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巴国塔利班新头目出现 曾策划枪杀马拉拉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万平编译报导)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7日说,39岁的法兹鲁拉(Maulana Fazlullah)已被推选为塔利班新头目,并拒绝与巴国和谈。无人飞机11月1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发动攻击,炸死在一栋民宅中的巴国塔利班前头目梅苏德(Hakimullah Mehsud)。


塔利班发言人夏希德(Shahidullah Shahid)说,接替梅苏德的法兹鲁拉,不会与巴基斯坦政府展开和平谈判。哈卡尼(Khalid Haqqani)被任命为其副手。


法兹鲁拉在2007年到2009年曾担任塔利班西北部的史瓦特谷(Swat Valley)区领袖,鼓吹执行严厉的伊斯兰律法,实施残暴统治,公开斩首、鞭笞违法者和焚烧学校。


自法兹鲁拉失去史瓦特谷控制权后,展开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攻击,攻击那些反对他们的人。他策动连串暴力袭击,包括2012年10月派出两名杀手,枪杀争取受教育权利的16岁少女马拉拉(Malala Yousafzai)。马拉拉在返家途中遭暗杀头部与颈部重伤,幸未致命。


巴基斯坦政府原定与梅苏德展开和谈,但在梅苏德被无人机杀死之后,塔利班表明会报复,强调不会与政府和谈。


塔利班分属众多武装派别,各行其事。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与巴基斯坦政府的战争中,杀死数以万计的士兵、和平民。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巴国塔利班新头目出现 曾策划枪杀马拉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