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中共掌控网路舆论 制定“网评员守则”

近日,歌手张悬在英国演唱会,拿起前排听众的国旗展示,引起部分中国 大陆 网友讨论,并且在她个人微博谩骂。7日有大陆网友贴出证据,指控这些谩骂,是中共当局组织的,按照“网评员守则”对张悬围攻谩骂。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歌手张悬在演唱会上展示中华民国国旗事件,让大陆网路最近流传的“网评员守则”再度受到关注。网传的“网评员守则”,披露网评员实习月薪为人民币1500元,正式上班月薪3000元,主要论坛 网评员小组长月薪5000元,突发事件加班评论还发双倍工资,兼职网评员则按发帖品质和数量计酬。


“守则”并订出16条基本工作方法,规定必须时刻注意领会上级指示的最新精神,并善于隐瞒真实身分。必要时可以制造更加耸人听闻的假新闻,对于某些论坛人气不错,网友信用度比较高,这时首先要做的是制造一种混乱,通过似是而非的文章 进行干涉,跟贴作非理性的故意曲解、制造误会和争辩,转移网民注意力。


对于较难控制的海外 网站 ,不能主导论坛舆论的时候,可以采用大量无实质内容及非理性短贴进行刷屏,令版面充斥无意义的混乱,使读者失去兴趣。同时为了防止影响的扩大化,尽量以为批评目标,并淡化台湾的存在。


中共利用这些“”,发表拥护中共的内容,围攻批评中共的网路声音,或采取其它网路传播策略,来试图达到影响、引导和制造网路舆论的目的。


电台元妙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掌控网路舆论 制定“网评员守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