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日内瓦伊朗核谈现转机 或适度放宽制裁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柳芳综合报导)伊朗核谈判似乎出现转机,正在中东访问的克里周五(11月8日)前往日内瓦,参加已经进行了一天的六国伊朗核谈判。六国可能宣布对伊朗有限度放宽制裁措施。


7日证实,僵持数年的伊朗核问题 浮现“破冰”迹象,如果伊朗叫停部份核项目,证明已采取行动,美国等相关六国有意适度放松对伊朗的制裁。


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为解决伊朗核问题,六国提出“分步走”方案,其中第一步是要求伊朗以可核查方式,叫停乃至逆转一些最先进的核项目。


作为回报,六国将考虑适度放松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但继续保留核心制裁架构,直至与伊朗达成全面协议,彻底解决伊朗核问题。


卡尼还警告,期间如果伊朗食言,六国将立即恢复原有制裁,甚至实施新的制裁措施,进一步对伊朗施压。


迄今伊朗尚未对“分步走”方案作出回应。日内瓦谈判前夕,伊朗外长扎里夫曾表示,伊朗核问题有可能达成协议,伊朗已做好 准备。


果真如此,伊朗核问题将取得重大突破。多年来,伊朗坚称其铀浓缩项目仅用于医疗研究和发电,与研发核武无关,但美国及其盟友深表怀疑 ,令核谈屡屡无果而终。


目前来自美、英、法、俄、中、德六国的谈判代表正在瑞士日内瓦,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新一轮核谈。


今年8月鲁哈尼就任伊朗总统后,频频释放温和信号,明言伊朗绝不会发展核武,9月末,他更与通电话,这是34年来美伊总统首次直接联系。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日内瓦伊朗核谈现转机 或适度放宽制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