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转发500次]被拘第一人指曾遭警殴打

[转发500次]以上被刑拘的第一人-甘肃张家川一名初中生杨辉(化名)。他的父亲透露9月份杨辉在看守所遭到五六名轮番殴打。张家川县相关人士对此否认,称“没动过他一根手指头”。


9月22日,杨辉因在网上发帖质疑一名死者的死因,帖子被转发500次,被张家川县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对该初中生立案侦查,随后将其刑拘。在海内体和网络的呼声中,警方撤销杨辉刑拘,改为行政拘留7日。杨辉于次日凌晨获释。


南方周报11月5日的报道使甘肃张家川拘留发帖少年一事再掀波澜。当事人杨辉(化名)的父亲杨牛胡表示,针对张家川警方对其子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行政决定,他们将于11月22日之前提出行政复议。 杨辉的父亲杨牛胡透露,杨辉确实在当地看守所遭到五六名警察轮番对其殴打,均有脚踢、打耳光,以及抓头发等暴力行为。在被释放前,被警告不得透露此事。张家川县公安局相关人士对此否认,称“没动过他一根手指头”。


杨辉在微博上描述此事件:在公安局里的审讯室打的,当时还威胁过我。放我出去的前两天一直对我进行教育加洗脑,每天都两到三次,最长时间的一次将近五六个小时,说“出去后别给和媒体说啥,这对你以后的人生有好处”,我就信了,出去后没给律师 和媒体说我在公安局被打的事情,只说了在看守所里被一个死刑犯 殴打的事情。


杨辉的代理 律师游飞翥表示,11月22日将对张家川警方行政拘留杨辉7日的处罚提出行政复议以及申请国家赔偿。并对部分涉嫌违法的警察提出控告。


杨辉是两高对网络言论司法解释后,成为第一例因转发500次以上被刑拘的人。


初中生被警察轮番殴打一事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评。


来自北京的网友:对孩子都下手,不是一般畜生干的出来的。


台北市网友:有这种事?孩子也不放过?为什么这么黑?如果在这里,一定会彻底清查,肇事者一定入狱2年以上!


广东省汕头市的网友‘利索’:如果是国家一切都应受到的严罚!事情如果属实一定要揪出后手!无论如何在一个地方出现的所有逼供案都应对地方一把手做出处理!法治才能得以保障!


国际广播电台腾飞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转发500次]被拘第一人指曾遭警殴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