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掩不住了!中共官方承认多地现“鬼城”有城市已破产


中国 务通过大量无效投资,维持当地经济“增长”,留下15-20万亿地方债,成为中国经济“定时炸弹”。图为内蒙古鄂尔多斯(Ordos)市缺少居民的“鬼城”,空荡荡的街道(AFP PHOTO/Mark RALSTON)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双综合报导)自今年6月大陆 银行钱慌引发股市震荡后,外界关注中国经济放缓以及各种危机日趋严重。近日,有官员在不同场合承认,不止鄂尔多斯,中国许多地方都出现“鬼城”,北京和天津之间也有空城;而且有些地方负债造城,按照底特律的算法,严格的说有些地方政府已经破产。

专家:不止鄂尔多斯 多地现“鬼城”


据《上海证券报》报导,中共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 心副主任乔润令8月6日在江西新型城镇化论坛 上表示,据调研几乎每一大城市附近都要搞一个新区,现在不止鄂尔多斯,很多地方都出现了“鬼城”,即使北京和天津之间也有空城。一些城市房产项目空置率达40%-60%,部门中西部城市更高达70%-80%。


他同时表示,许多地区的“城市供给”已经过剩,“有城无业,有城无市,有城无人”的“三无”现象严重。


近年来,中国各地“鬼城”频现,从南方的贵阳、昆明到北方的滨海新区、营口,从东部的温州到中部的鹤壁、十堰再到西部的鄂尔多斯、神木,“鬼城”纷纷被媒体曝光。“鬼城”背后隐藏着地产泡沫破灭,资金链条断裂 ,城市发展缺乏实业支撑等诸多风险。


有业内人士认为,新一轮城镇化带来的躁动和巨量土地供应,很可能造成更多的空城,最终使大陆房价泡沫彻底破裂。


研究室:中国有些城市严格算已破产


中共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8月3日在“2013年崇礼?中国城市发展夏季论坛”的主题演讲中表示,事实上,如果按照严格的审计制度来审核,按照底特律的那种算法,中国有些地方政府已经破产了。许多地方政府在大量造城的过程中,负了很多债务。


黄守宏认为,没有人,没有产业支撑的城市就是“空城”、“鬼城”,地方政府盲目为了“政绩”、“面子”盲目发展房地产项目的做法非常危险。“中国的很多事情不是没有认识到,不是没有说到,恰恰就在于明明知道不该这么干,仍这么干。”


中共国家审计署在6月10日发布的《36个地方政府本级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显示,有16个地区债务率超过100%,加上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债务率最高的达219.57%。这些地方政府已经实质破产。截至2012年底,4个省本级、17个省会城市本级地区有55%的债务承诺以土地收入偿还。


卖地还债 土地融资过度推高地方政府债务危机


中共国土资源部中心主任孙英辉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从今年前5个月地方财政收支来看,扣除中央转移支付,部份省份已出现收不抵支情况。地方政府大规模集中推出土地和利用土地大量融资,积累了财政金融风险。


7月份陆续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现,上半年经济增速放缓导致财政收入增速大幅下降,这让中共地方政府雪上加霜。


有学者分析,一旦土地财政枯竭,或者是房地产泡沫影响到中共地方政府卖地收入,那么地方债危机就会全面引爆。


盘点中国12大“鬼城”


自从内蒙古鄂尔多斯因为房地产过度发展出现幢幢空置楼宇赢得“鬼城”称号之后,中国大陆的鬼城现象已到处蔓延。“鬼城”已然成为地方政府重金打造的一座座空城的形象代名词。


据目前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大陆大江南北均有此类入住率极低的“鬼城”,其中的12座“鬼城”更是为海内外共知。


内蒙古排名第一,共有4座“鬼城”,分别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康巴甚、内蒙古呼和浩特清水河、内蒙古巴彦淖尔、内蒙古二连浩特。


河南排名第二,共有3座“鬼城”,分别是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河南鹤壁、河南信阳。


江苏排名第三,共有2座“鬼城”,分别是江苏常州、江苏镇江丹徒。


此外,还有辽宁营口、湖北十堰、云南呈贡。


被誉为“最大别墅区”的天津京津新城,空置率高达90%,俨然一座空城。


广东惠州的大亚湾新城空置率约7成,广州花都别墅群买了8年,周末入住率仅为5、6成而备受关注。


这些“鬼城“的共同特点都是,耗费巨资,豪华的政府建筑,行人稀少的街道,大量空置的住宅。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掩不住了!中共官方承认多地现“鬼城”有城市已破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