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日本召见中国驻日临时代办抗议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海域 图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钓鱼岛图



中国 驻日大使临时代办韩志强今天会见了外务省亚太局长局长伊原纯一,双方就钓鱼岛海域近日的紧张动态进行了交涉,不过韩志强究竟是被日本召见还是主动前往外务省抗议,中日双方各有说法。日本还抗议四艘中国海警船昨天进入中日有主权争议的钓鱼岛海域,日本称为尖阁诸岛海域,但是中方拒绝接受抗议。


中日之间钓鱼岛主权争议使所有涉及中日关系的外交活动都成为一头雾水,今天发自东京的快讯说,日本外务省今天表示,因为中国海警船近日不断出现在钓鱼岛海域,外务省亚太局因此于今天上午召见了中国驻日本大使,快讯上使用的是召见两个字。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 的消息却说,


8月8日,韩志强临时代办会见日本外务省亚大局长伊原纯一,就日本右翼分子非法进入中国领海、侵犯中国主权提出严正交涉,表示强烈抗议,要求日方所有船只立即撤出相关海域,并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中国海警巡航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对日本右翼分子进行了监视驱离执法活动。


http://www.china-embassy.or.jp/chn/


中国驻日使馆网站只字未提大使被日本外务省召见一事。


日本政府发言人还表示,四艘中国海警船昨天进入中日有主权争议的钓鱼岛海域,日本称为尖阁诸岛海域,这四艘船今天依然在该海域活动,日本外务省亚太局局长因此向中国大使递交了一份正式的抗议书,但是,日本政府发言人透露说,中方拒绝接受抗议。按照外交惯例,韩志强必须接受抗议书并将此转交给政府。


法新社报道说,自从去年九月,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之后,中国船队频频出现在有争议海域。上个月底,中国还将海关,渔业管理以及海上监督等多个机构合二为一,成立了一个新的称为是海上警卫的新机构,旨在加强海上监控的实力。


专家担心此一变动将使军舰频频出现在该海域,从而增加中日增加中日之间擦枪走火的可能性。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日本二战后最大战舰在周二广岛原子弹爆炸纪念日下水,并且以日本二战时侵华战舰的名字出云号来命名,只会对该地区紧张气氛火上加油。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日本召见中国驻日临时代办抗议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海域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