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传中宣部将终结记者实名举报 记协充当打手先调研


据实名认证的王鹏律师 微博透露,2013记者举报 将要终结。微博说:在有关部门的要求下,从不为记者权益鼓与呼的中国 记协开始充当打手了。从这周开始,以研究的名义游走于各大报社调研几个相关问题 。(网络截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8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 近日有消息称大陆 记者实名举报 或将被终结。有律师披露大陆记者协会在有关部门(中宣部)要求下充当打手,就相关的四个问题以调研名义游走各大报社摸底。消息曝光后引起媒体同行强烈关注和痛斥。有记者斥记协从不为记者服务,确当狗腿子,早该解散。

实名认证律师曝光记者举报将要终结


据实名认证的王鹏律师微博透露,2013记者举报将要终结。微博说:在有关部门的要求下,从不为记者权益鼓与呼的中国记协开始充当打手了。从这周开始,以研究的名义游走于各大报社就以下问题调研:1、记者利用职务之便取得的证据线索,能否未经单位批准,以个人的名义公开举报?2、上述行为是否符合职业规范?3、上述行为是否合法?比如违法劳动合同法?4,如果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的情况,还怎么处理?


而大陆媒体一般都归中宣部管辖,所以所谓的有关部门不用说,民众都知道是指中宣部。


媒体同行强烈关注示不满 被指愚蠢至极


对于实名记者举报将被叫停的消息,引起了众多媒体同行的关注并给予尖锐的指责,知名记者晏耀斌就此评论称:记协这组织可真恶心,从来不见为行业成员争利益,干的都是狗腿子的活儿。


中国经营报一位资深记者表示,记协这个组织太奇怪了,我们从来不需要这个组织却被强行纳入!也没见它为记者群体争取什么权益,帮助权贵组织构建堡垒它倒挺上心!真是癞蛤蟆趴脚面啊!记者刘虎则直接称:解散算了!黑龙江的民众仙人掌也呼吁中国各地的记者,联名解散中国记协!


而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的记者罗昌平则对此评论:“如果中国记协真要禁止‘记者实名举报’,可谓愚蠢至极。你能封堵职业记者,凭什么限制公民记者?凭什么控制上海法官招妓 案的爆料人?无论记者举报存在何种问题,都可以通过市场、法治来调剂,轮不到二政府的行政干预。你今天这么禁止,我明天玩个别的花样。与司法独立,才是最好的解决之道。”


律师:新闻审查体制导致记者发微不发文


有媒体记者回应表示,如果单位就能决定所有稿子的发与不发,哪个记者会选择 不发稿而发微博呢?王鹏律师认为这才是关键的关键,就是新闻审查体制!


北京朝阳的民众“q010188”表示,其实,媒体对政府对社会是一个非常有力的监督渠道,不该打压,特别是在我国不健全、腐败猖獗的背景下,真与假、对与错让事实说话。媒体说错了,还有大 众监督,为什么要禁止记者举报呢?那只有一个解释:怕问题曝光,怕触及到一些人利益,可悲呀!


北京的“兰亭观园子”认为,难道记协代表政府要堵住记者的嘴吗?是保护那些与百姓为敌的贪官吗?这也不符合习总提出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决心。


新浪的“天笑”也对此评论说:“记协是不是得到纪委授意了,那样的话说明所谓的反腐就是愚弄民众的把戏,完全做为一种政洽手段攻击敌手的,因为记者的实名举报不在纪委的控制之内…再者发现一个问题,地方和企业的纪委大多是灭火消赃的,每次暴露后第一时间洗地,证实贪腐后是否应当惩处它们?!”


记者实名举报 遭单位解雇


此前,有罗昌平、、刘虎记者,实名举报三名副部级官员涉嫌贪腐。其中,去年由《财经》副主编罗昌平实名举报的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已遭中央查办落马,被“双开”。在网络上人们戏称刘铁男成为自刘志军后的第二位公布财产的高官。目前其财产初步公布有25个银行账户存款1900万澳币,超过9公斤金条,25只罕见钻石等。实名举报记者罗昌平表示,刘铁男案所涉贪腐已超出我的微博实名举报。


上个月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再次实名举报中共副部级高官、有渎职、巨额贪腐之嫌,震惊中港各界。总部设在湾仔的华润集团,是中共国有资产管理委员直接管理的国有重点企业,和中银、招商局和中旅,列为在港四大中资机构,肩负和特务功能,是中共在香港的红企老大。目前尚未有下文。


广东《新快报》记者刘虎和举报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正其。目前暂无下文。


而前不久举报“海南校长带小学生开房”的《南岛晚报》的记者杨琼文,近日其单位承受不住压力,将其炒鱿鱼。不过,该记者对此事表态“不后悔、不屈服”。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中宣部将终结记者实名举报 记协充当打手先调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