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中国贸易数据意外“强劲”外媒:并不可靠


中国 报导的其对的净出口,与美国认为其从中国的净进口规模之间,一直存在巨大的差距,差额高达每月100亿美元。(图片 来自Zerohedge网站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中国七月份出口和进口出乎意外的“强劲回升”,然而,遭到诸多质疑。

:进口数字超专家预测的五倍


路透社8月8日报导说,中国官方公布数据,原油和铁矿石的进口从多个月份的低迷当中反弹,上个月达到历史 新高,随着更多的原材料输入填补耗尽的存量。大豆购买连续第二个月创记录。


来自海关的数据显示,七月份出口比一年前增长5.1%,这是对六月份的17个月以来首次下降的一个聪明的转折。六月份出口下降3.1%。分析家原本预计增长3%。


进口数字比一年前跃升10.9%,是分析家预测的五倍还多。六月份进口下降0.7%。令人惊讶的进口强劲让中国的贸易顺差比预期更低,为178亿美元。


然而,中国今年的贸易数据忽上忽下,最初是由于公司报告虚假交易来掩盖非法现金转移而出现数字夸大,随后由于打击虚假交易而收缩。


分析家说,七月份数字可能有扭曲,一些人告诫无法断定乐观的表现是否受到真实的最终需求而改善数据。


投资人网站提出质疑


中国今天公布的贸易数据大幅好于预期。特别是进口同比增长10.9%,远高于增长1.0%的预期。对冲基金网站Zerohedge在7月中国贸易数据中找到几个疑点。(图片来自Zerohedge网站)


1. 中国报导的其对美国的净出口,与美国认为其从中国的净进口规模之间,一直存在巨大的差距,差额高达每月100亿美元。




中国报导的其对美国的净出口,与美国认为其从中国的净进口规模之间,一直存在巨大的差距,差额高达每月100亿美元。(图片来自Zerohedge网站)

2. 中港贸易数据。去年底到今年5月,中国出口到的比出口到美国的多。另外,根据中国大陆 的数据,中国大陆从进口7月同比增长了16.6%,但根据台湾的数据,只同比增长了1.1%。




中港贸易数据。去年底到今年5月,中国出口到香港的比出口到美国的多。(黑线代表中国向香港出口,蓝线代表中国向美国出口,橘色代表两者差距)

3. 10.9%的进口增长数据与经济学家的预期之间达到5.5个标准差(Standard deviations),这是过去接近3年以来最大的好于预期。鉴于现在的全球经济环境,这看起来合理吗?




黑线代表实际出口表现,红线代表预期出口表现。

4. 中国的贸易盈余低于预期。




中国的贸易盈余低于预期,黑线代表实际贸易盈余,红线代表预期贸易盈余。

:中国数字不可靠


彭博社8月8日报导说,请记住一个习惯性的告诫:中国的数据不可靠。去年这个时候这个国家的经济正在挣扎,所以一个低基数效应可能扩大了七月份的数字。虽然贸易数字不错,它们仅仅是一个月的数据,它们发生在多个月份的迟滞之后。五月份出口仅仅增长1%,六月份下降3.1%。五月份进口下降0.3%,六月份下降0.7%。


:中期看法未改变


《华尔街日报》引述经济学家说,现在还太早断定中国最糟糕的情况已经结束。其他强调中小企业的制造业指标继续显示七月份情况恶化。


七月份的数据“不能改变中期的看法。”野村证券经济学家张智威说。“有很多问题 仍然没有解决。”


一个完整的图像将在周五呈现,届时国家统计局将发布有关工业产出,零售业和通膨的数据。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贸易数据意外“强劲”外媒:并不可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