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抗议中共强拆民房 中国驻美大使馆被“拆”

正值双方正在华盛顿进行一年一度的战略对话的关键时候,驻美国大使馆门柱被抗议者用喷漆涂上三个大大的“拆”字,以抗议中共强拆民房。维权 人士杨建利 表示,以这种特殊方式向中共当局表示抗议,引起全球对中共强迫和土地掠夺造成的人权侵害的关注。


据美国之音报道,7月10日清晨,三个大大的用蓝黑墨水喷涂的“拆”字被人涂写在中共驻美国大使馆院子大门的水泥门柱上和办公楼的入口处。由于使馆门柱为灰色,因而非常显眼。当中共使馆发现此事后,急忙派人将这三个“拆”字清理掉。但在清理之前已有民众拍下了照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报道说,此举显然是为了抗议中国 的暴力拆迁 现象。暴力强拆民居,迫使百姓迁居,被指是中国各地普遍存在的官商勾结下特有的疯狂现象。


正在美国的中国维权人士杨建利博士 说:“这显然是中国强拆受害者借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之机以特殊方式向中国表示抗议,并调动国际媒体、政府及民间人权机构对中国强迫拆迁和土地掠夺造成的人权侵害的关注。”


杨建利是公民力量的创办人,该组织三年前创办麻雀护巢行动(简称“麻雀行动”)帮助中国受害者维权。从今年7月1日开始,麻雀行动在中共驻美大使馆前进行无限期抗议活动。杨建利说:“人们普遍认为,此次对中国驻美大使馆的涂鸦活动是对麻雀行动的支持。”他希望借此唤起公众的关注,争取让每一个中国人享有公平合理、和平稳定、的生存环境。


目前,中国驻美大使馆还未就此事发表任何公开评论。


张蓓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抗议中共强拆民房 中国驻美大使馆被“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