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中共财长称容忍增长放缓到百分之6.5 外媒聚焦


中共财政部长7月11日在华盛顿发出信号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增长可能低于今年的目标,未来 也许可以容忍低至6.5%的水平。(Brendan SMIALOWSKI/AFP)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中共财政部长楼继伟7月11日在华盛顿发出信号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增长可能低于政府今年的目标,未来也许可以容忍低至6.5%的水平。楼继伟并称今年的增长目标是7%,跟三月份中共人大通过的7.5%的增长目标相冲突,引发外国记者的疑问和投资者的困惑。

:中共财政部长说可以忍受增长放缓到6.5%


彭博社7月12日报导说,楼继伟的言论暗示,随着总理专注于政策改变以建立更加可持续性的增长,中共准备允许从一个已经有风险降到23年来最低的速度进一步放缓。李克强本周说,政府应该继续调整经济结构,只要增长、就业和通膨处于某种限度之内。


“我们不认为6.5%或者7%将是一个大问题 。”当有记者问到,对于放缓的增长官方是否有一个容忍的极限时,楼继伟如此回答。“很难给你一个极限。但是从我们有的数据来看,我们有信心。”


他说,“请不要忘记,我们预期的GDP增长速度是7%。”楼继伟说,“今年达到我们的预期没有很大问题。”


增长目标的混乱


彭博社报导说,楼继伟的言论可能增加了有关政府的增长目标和容忍水平的混乱。李克强五月份说,中共寻求这十年的年增长为7%。他在3月17日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 到2020年之前平均增长速度必须达到7.5%。国家媒体对该新闻发布会的文字记录说,李克强给的数字是7%。


中共对于今年的增长目标还没有改变它的官方数字7.5%,《国际市场新闻》7月12日报导援引政府来源说。


财政部新闻办公室没有立刻回应彭博社就楼继伟的言论提出的询问。


野村证券中国经济学家张智威说,楼继伟的言论促使投资者询问,是否2013年的增长目标已经 削减到7%。但是这不太可能,因为增长目标四个月前得到批准,并且李克强没有提到作出任何修改,修改需要人大的批准。


沙滩上一条新的划线


在李克强作出经济结构重组的评论之后,中国周三和周四的股市发生18个月来最大反弹,因为市场猜测当局将采取措施刺激增长。但是周五上海综合指数收低1.6%。


彭博社报导引述ING集团研究主任Tim Condon说,“提出6.5%像是沙滩上一条新的划线。” “也可能是他们不希望人们陷入一个虚假的股市反弹。”


M2货币供应六月份升高14%,央行7月12日说,比五月份的15.8%的步伐放缓。六月份的社会总体融资,政府最广泛的信贷衡量,是1.0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78万亿元下降。


国家统计局将在7月15日报告第二季度GDP。


楼继伟排除了扩大预算赤字来刺激经济的可能性。相反,他说决策者已经决定要削减中央政府机构的支出5%,并可能使用这些节余来减税或者支持就业和增长。


:非正式抛弃先前的目标


华尔街日报7月12日报导说,这样一个尖锐的中国增长下调将在全世界经济激起涟漪,打击一切商品,从对澳大利亚的铁矿石需求到商店的豪华手提包。


楼继伟的言论也暗示政府可能非正式的抛弃了它先前设定的7.5%的增长目标,虽然还不清楚是否他们反映出一个新的官方立场。


楼继伟的言论发生在一波失望的数据之后。六月份出口同比收缩3.1%,这是自从2009年11月份以来非假日月份出口销售首次负增长。刚刚出炉的总体社会融资显示信贷增长遭到中国现金紧缩的打击。


路透社:有史以来首次低于官方目标


路透社7月12日报导说,楼继伟的言论标志着迄今为止来自高层 决策者对该国经济放缓的最发人深省的言论,这将意味着有史以来增长可能将首次低于官方目标。


道明证券说,这番言论暗示今年余下时间经济增长将急剧放缓。


“不难算出,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今年余下时间需要达到6%的GDP增长。”道明证券亚太研究和利率策略负责人Annette Beacher说。


楼继伟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将“略微低于7.7%”。


没有固定底线?


路透社报导说,楼继伟的言论呼应本周早先李克强的讲话,他一直推动有关增长速度的。李克强在讲话中说,需要更多的努力进行结构调整,改革和经济转型。


“如果你结合楼继伟的言论和李克强两天前的言论,感觉好像此刻,中共最高领导人,他们确实想要更加容忍增长放缓。”苏格兰皇家银行经济学家高路易说。


“似乎此刻,他们还没有达成一致的固定底线。他们在寻找一个,或者也许他们不需要一个特定的数字。”


上个月,副主席说,中国未来将能够维持7%的经济增长速度。


经济学家今年持续调低中国的经济增长。在下周一出炉GDP数字,本周发布疲软的贸易数据,以及政府有关增长放缓的评论之后,他们可能进一步调低。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共财长称容忍增长放缓到百分之6.5 外媒聚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