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英媒:中国大跃进撞墙 拖垮亚洲繁荣 图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中国经济大跃进撞墙拖衰亚洲繁荣。


评论认为,21世纪很可能仍然是世纪,而不是普遍预测的世纪。


《每日电讯报》网络版周四(11日)刊登Jeremy Warner题为“中国 经济大跃进 撞墙”的文章 说,21世纪曾被假定为亚洲世纪,但现在东方的繁荣正在死于疲惫。


文章说,多年来的不可持续发展和由信贷推动的增长因为金融危机而停止,暴露了经济中心存在的深层结构性缺陷;年轻一代被迫为上一代偿还债务;为人口老龄化和数十年环境恶化付出的高额代价。


文章作者说,以上这些曾经用来——可能现在也还适用——形容西方衰落的词语,从某种程度上说,也许稍作修改,就可以用来描述中国和其它发展中 国家现在面临的挑战。


亚洲繁荣死于疲惫


中国在不远的将来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预测,现在看来已经像是过时的故事,一度爆炸性增长的东方经济,现在因为越来越担心中国的信贷紧缩而放缓,亚洲繁荣正在死于疲惫。


十多年来第一次,国际投资者和商界领导人开始经常听到关于美国比中国对他们更具吸引力的说法,投资流向开始改变。与此同时,在美国银行系统 迅速复苏之际,中国银行系统在一度信贷扩张后,却开始向后转。


不仅由主导的高速经济发展 开始放缓,对于许多中国人来说,工业化和繁荣的承诺已经变成了损害健康和缩短寿命的噩梦,最近一份令人震惊的调查报告说,淮河 以北的5亿中国人因为烧煤等导致空气污染,人均预期寿命缩短5年半。


中国的环境污染如此严重,带来的后果之一是可能导致灾难性的人才外流,最近一名中国女性在接受《时报》的采访时说,在中国,呼吸空气也成了孩子的隐患,她的儿子就因为雾霾而生病,这位曾在英国留学的母亲把英国和中国比喻为“天堂和地狱”。


无法持续的成功


在人口政策上,中国的“一胎化”带来的负面社会影响也不容忽视,并被形容为“定时炸弹”。中国已经出现“未富先老”,在尚未真正富裕起来之前,就已经进入一个老年社会。


此外,当初推动英国和美国发生经济奇迹 的市场经济,与中国国家导向的计划经济,两者间有巨大的差别,虽然中国称自己的经济模式取得了伟大成功,但《每日电讯报》的文章认为,几乎可以肯定,这样的成功经不起时间的考验,将无法持续。


在全球范围内,那些经济赤字的西方国家尽管已经负债累累,却仍然持续消费,吸纳中国的过剩资金。中国的悲剧是,在债务人过渡花费的情况下,最后永远是债权人而不是债务人付钱,到那时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盈余将会大大贬值。


中国坚持不懈地追求成为全球工业强国目标的同时,也使自己成为全世界的环保废料倾倒场;一度受国际钦佩的生机勃勃的巨大动力,会因为国家主导的资本主义 而变成不可控制的巨大怪物。


总而言之,《每日电讯报》的文章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大跃进撞墙,21世纪很可能仍然是美国世纪,而不是普遍预测的亚洲世纪。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英媒:中国大跃进撞墙 拖垮亚洲繁荣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