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美就网络盗窃行为向中共提出警告

7月11日,双方开展了最后一天战略经济会谈。会谈双方主要围绕网络安全、人权和经济改革等一系问题 进行了讨论。美国方面仍把网络盗窃作为主要问题提出,并警告指这将是美中关系的一个主要障碍。


美中双方高级官员在华盛顿展开第二天战略经济对话。美国副总统拜登呼吁中方遵守国际人权规范。克里在私下讨论期间,就人权方面向代表团提出了“具体的问题”。但中共称,北京不能接受危害到其体系的观点。


印第安纳大学的中国 问题学者斯科特•肯尼迪认为,中共新一届领导人无意政治体系改革。


美方在网络盗窃方面依旧措辞强烈,指出这是美中双方急待解决的主要问题,并指责中方为谋取经济利益,参与 了一场大范围针对美国和商业机构的网络黑客行动。同时美方还强调,以收集情报为目的间谍活动和为经济及商业利益所进行的间谍活动是不同的。


华盛顿经济智囊机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经济学家加里•霍夫鲍尔认为,中方有意将以收集情报为目的间谍活动和为经济及商业利益所进行的间谍活动二者之间的概念区别模糊化。


在10日的第一天战略经济会谈中,副总统拜登明确指出,“开放、安全的网路让两国都受惠。但美国企业正面临赤裸裸的网路窃取机密问题,这种行为必须被认定为越界,并立刻停止。”


他还指出美中双方存在不信任与猜疑,双方必须在公平与健康基础上进行政治与经济竞争。


其实早在8号双方就已经在网络安全问题小组中进行了首次对话。此前曾有报告指出,网络盗窃行为导致美国每年损失数千亿美元。


博文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美就网络盗窃行为向中共提出警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