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时代周刊:中共贬低他国之原因


7月11日,《时代周刊》发表了著名中国 问题 学者杰弗里•瓦瑟斯通(Jeffrey Wasserstrom)的犀利评论文章 ,点评独裁的现在的所作所为,实为苟延残喘。


杰弗里开门见山表示,2013这年,中国共产给国际打出的形象是:上海的死猪差一点把将水道堵塞;大陆 人在的抢购奶粉潮,又让人对大陆奶粉质量提心吊胆;北方中国的空气质量,简直让人没法活了,等等。杰弗里说,中共也应该问问自己,这些自己造成的事对它的寿限会有多大影响。


文章接着说,中共实在掩盖不了它制造的乱象,就利用国际发生的一些坏事情,为自己开脱,糊弄人们。比如,那个被起诉的罪犯斯诺登被中共当作“大救星”来指责美国,斯诺登的泄密成为打击棍子


杰弗里提醒读者,不要忘记中共的多面手段:一方面无情的镇压团体,一方面让一些个人时不时地发点异议,制造改良假象;一方面垄断媒体为自己的形象抹粉,一方面采用微妙的讽刺手法,添油加醋地宣扬外国社会的一些社会问题。这些误导人们片面的看待西方社会,认为民主会造成中国的混乱。比如,在南斯拉夫 重建的初期(1990之后十年间),一直描绘南斯拉夫和俄罗斯的混乱,而对这两个国家的怎样良性发展只字不提。


而世界各国的好事,比如现在缅甸的民主化,却被中共歪曲成民族动乱。最近,埃及、北非以及中东的民主变化也被中共歪曲成骚乱。


杰弗里在文中回顾,柏林墙倒塌之后20年,苏联共产解体,那么共产中共何时解体也只是个时间问题了。现在,中共的生存也不过是利用世界上出现的一些骚乱和无坏事,来愚弄中国国民,为了它自己的苟延残喘。


杰弗里最后总结道,中共就是希望世界的坏消息越多越好,这样它就会找更多的借口,愚弄人了。


电台秉开编译报道


图说:著名中国问题学者杰弗里•瓦瑟斯通(Jeffrey Wasserstrom)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时代周刊:中共贬低他国之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