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谈网安 美关切陆窃商业机密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7月12日报导】(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1日专电)网路安全是今年战略对话重点,双方同意在联合国专家小组下,建构国际网路安全规则,美调关切任何国家为商业利益利用网路窃取智慧财产权,不会做,别国也不该这样做。


第5回合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S&ED)进行第2天议程,中国 大陆 表示,中方愿意在重大国际与地区、人类前途等问题 上,例如气候变迁与粮食安全方面与美国交流 、沟通与合作。


网路安全是政府今年提出的首要关切,今年美中两国在召开战略与经济对话前,也已经于8日先行举行网路安全工作小组,但受到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公司前雇员(Edward Snowden)泄露美国网路监控计划影响,会议召开前,美中在场外曾经就网路骇客多次隔空交锋。


杨洁篪在今天第2天战略对话会议的开场时表示,中国大陆主张以联合国为主要管道,建构国际网路安全规则,使各方都受益,也都可以不受不必要的干扰。


不过美方关切重点集中在大陆网路窃取商议机密与智慧财产权问题上。


美国副总统拜登(Joe)已经于昨天S&ED开幕式上挑明,美国企业正面临赤裸裸的网路窃取商业机密问题,希望中国大陆停止这种行为,美国财政部长路杰克则说,美中要有成功的经济关系,美国企业首先要避免受到由政府支持的网路骇客入侵。


美方官员在背景说明时也强调,搜集情报活动与网路窃取商业机密与智慧财产权完全不同,各国都会进行情报搜集,但美国不会为了商业利益,利用网路窃取智慧财产权与商业机密,认为其他任何国家也不该这样做。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谈网安 美关切陆窃商业机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