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埃及政治过度受挫 美持续军事援助

目前,埃及临时总理拉维(Hazem al-Beblawi)正筹备组建新内阁,并称将允许支持穆尔西的穆斯林兄弟会成员担任内阁人选。但穆斯林兄弟会发言人之前表示拒绝加入新的组阁。此外,其他政党也对临时领导人的埃及过度计划提出批评。另一方面,发言人表示将继续向埃及提供军事援助,不会受到的影响。


本台综合消息,埃及临时总理贝拉维正努力推动成立新内阁,7月11日对外界称,内阁成员隶属于哪个党派并不重要,他看重的是“效率和信用”,并会向穆斯林兄弟会提供内阁职务。


穆斯林兄弟会则表示不会参与 新政府的组建。尤其是埃及司法部7月10日下发了逮捕穆斯林兄弟会领袖穆罕默德.巴迪的命令后,更加剧了穆斯林兄弟会的不满情绪,并计划7月12日举行游行示威。


除了穆斯林兄弟会外,伊斯兰努尔党、埃及主要“救国阵线”、青年“反叛运动”等政党和团体也对埃及政治过度计划提出异议。“救国阵线”和青年“反叛运动”方面分别表示,事先没有人就这项计划征求过他们的意见,双方将提出改动计划的建议。


与此同时,美国方面表示向埃及提供军事援助的计划不会受到影响,会按计划在几周内提供4架F-16战斗机,但是会重新考量穆尔西政府被推翻的含义。


美国发言人卡尼表示,变动对埃及援助计划不符合美国的利益。


据了解,美国每年向埃及提供1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美方如果认定是埃及军方发动了军事,根据美国法律 ,必须停止对埃及提供援助。


国际广播电台博文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埃及政治过度受挫 美持续军事援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