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北韩盼启观光 南韩谈家属重逢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7月11日报导】(记者姜远珍首尔11日专电)北韩昨天透过板门店联络管道向南韩提议,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和离散家属团聚相关工作会谈。但南韩回应,只谈离散家属团聚,金刚山旅游问题 暂缓。


南韩“日报”、“东亚日报”今天都在头版报导指出,北韩提议,17日在金刚山召开有关重启旅游的工作会谈,19日在金刚山或开城举行有关离散家属团聚问题的工作会谈,以期中秋节连假期间在金刚山让南北韩离散家属重逢团聚。


南韩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表示,南韩政府的回应是,由于离散家属问题的迫切性和人道主义精神,希望举行有关团聚活动的红十字会工作接触,并建议将会谈地点改在板门店南韩辖区的“和平之家”进行。


至于有关重启金刚山旅游的会谈,在南北韩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举行当局间会谈的情况下,最好集中到开城工业园区问题上。


报导指出,到今天凌晨0时为止,北韩对于南韩的前述表态一直没有回应。


金炯锡还说,南韩认为北韩的提议有所图谋,但,南韩政府不会就此表明立场。希望北韩转变为受南韩乃至国际社会信任的对话对象及有责任感的成员。



本文标签:, , ,






via 北韩盼启观光 南韩谈家属重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