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以色列出土人面狮身像 专家不解

日前,在以色列北部的夏琐(Tel Hazor)考古遗址,竟然挖掘出首次被发现的古埃及法老孟卡拉(Mycerinus)的部分人面狮身像。它!如何从埃及跑到以色列,令让专家十分不解。


》报导,这是孟卡拉人面狮身像首次被发现,也是第一次在利汶德(Levant,现今的以色列、黎巴嫩和地区)出土的埃及雕像。出土的残骸主要为狮身像的两只爪和前臂,狮身像的前臂之间,有象形文字刻着孟卡拉的名字,


孟卡拉曾兴建埃及吉沙(Giza)地区三大金字塔中的一座,这位法老王在西元前约2500年统治古埃及。这座石刻雕像如何从埃及跑到以色列,考古学家们有不同的见解。有人主张,它是埃及送给邻近地区的礼物。有人则认为,它可能是几千年前从埃及抢夺而来的。


负责夏琐遗址挖掘工作的希伯来大学教授班-托尔(Amnon Ben-Tor)表示,该人面狮身像一开始应该是安置在孟卡拉的神庙里,由于为了与当时埃及统治的迦南地区维持紧密关系,埃及后来的君主将它当作礼物外送,因而到了位在以色列的夏琐遗址。


不管如何,考古学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不久的将来,找到更多孟卡拉人面狮身像的残骸。


国际广播电台岳清报导



本文标签:, , , , ,






via 以色列出土人面狮身像 专家不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