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政法大学教授真诚告诫毕业生 网络暴红

近日,中国 政法大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丛日云教授在2013届毕业典礼上的演讲在网络上暴红,真诚而又感人的精彩片段在微博上被频繁转发。


6月27日上午9点,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这个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政治学研究所所长丛日云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演讲中告知学生,未来 社会可能有大的变化,目前局势风云变幻,暗潮涌动,前途莫测。一旦遇上“”这样的结果,该怎么去面对。他具体细分了勇敢者的做法及胆小者的做法,认为关键是不要让自己的人性 在随波逐流中泯灭。即使不敢做抗争者,也不要去对抗争者背后放冷箭,助纣为虐。他希望自己的学生在大潮袭来时,选择 站在理性一边,站在人民一边。


他的演讲引起很多企业家、专家学者的共鸣。广州中山大学教授回应,认为这是每个人都应记住的座右铭。经济研究学者刘海影表示,这是很低的要求,同时也是很高的要求。四川某通讯公司法人“悲月的微博”也感叹:“世上还有这样的师长,才让人感到这国还有那么一点点希望。



本文标签:, ,






via 政法大学教授真诚告诫毕业生 网络暴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