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汪洋隔空喊话 向中共大佬罕见表态

记者刘嵩综合报导)曾被广泛认为是体制内派人士,但近日其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强调,中共的底线是基本制度不动摇,被指是向中共大佬们表忠心,令其形象大打折扣。


据中共官媒消息,7月10日汪洋在美国主持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强调,中共的底线是保证中国 的基本制度不变。他说,〝当然,对那些可能动摇我们基本制度、损害我们国家利益的意见,这一点我们和美国一样,无论是什么样的对话,我们都不会接受,会守住自己的底线。〞


对此,有博文评论称,汪洋的讲话很突兀,值得玩味。本来是中美两国经济对话,而且已经进行了五轮,都没有提及政治。汪洋此行的任务也只限于经济。


汪洋自己也清楚这一点,他在本轮对话上说:〝要解决经济合作问题 ,比较重要的原则就是不要把经济问题政治化,生意归生意,政治归政治。〞


评论称,由此可见,汪洋此举是别有用意的:这番话不是说给美国人听,而是说给国内听的,说给国内高层 ,特别是说给国内一些对汪洋政治立场尚存疑虑的政界和理论界人士听的。


舆论广泛认为,汪洋本来是的热门人选,汪洋没有入常,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中共保守力量的阻挠,对其某些做法和言论不放心。


汪洋执政广东时,妥善处理乌坎事件,曾直言要〝破除人民幸福是恩赐的错误〞,形容中共改革如割自己的肉。尽管后期汪洋有所收敛,但仍未能获得中共大佬们的认可。


汪洋此番表态,向中隔空喊话,被指是向和中共大佬们表忠心,保证不走〝邪路〞。


首次出席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中共副总理汪洋在致辞中说,〝我们骂美帝国主义,美国骂我们共匪〞,并将中美关系比喻夫妻吵架,引网友热议。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汪洋隔空喊话 向中共大佬罕见表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