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党媒揭秘朱鎔基退休生活 暗讽江泽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7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 近日,喉舌媒体再次高调报导,前中共朱鎔基退休后,深居简出,异常低调,大多时间都闭门谢客在家读书,不再于公众场合露面。称朱鎔基最大的原则,就是不谈工作。相形之下,作为〝恋权〞的代表,前中共魁江泽民再次成为舆论焦点,该文被外界认为,是暗讽江泽民退位之后过多干涉人事、政策等安排,〝退而不休〞。


日前,中共党媒报导说,2003年3月,朱鎔基正式从中共国务院总理职位退休并离开了中,之后,他不固定在北京居住。但无论在北京,还是在外地,每当一些地方官员礼节性地来访时,朱鎔基总是开门见山先行表态:不谈工作!


退休后的朱鎔基除了坚持不谈工作外,还把自己作为〝一介草民〞与民同乐。


报导还说,朱鎔基之所以如此重视〝不谈工作〞的问题 ,一是他非常注重自己的晚节,至今仍视清名高于一切。为求双重保险,朱鎔基还要求身边的工作人员替他把关,婉言谢绝亲朋好友之外的拜访者。


文章 讥讽江泽民


舆论认为这篇文章直接在讥讽〝干政、恋权〞的典型代表——前中共党魁江泽民。2002年江泽民卸任中共总书记后,留任军委主席2年,还制定了〝凡党内重要事项须向他汇报〞的内部规定,以致于前中共党魁胡锦涛执政十年被评为〝憋屈十年〞。


江泽民退位后,每逢中共重大会议都要高调显身。身体极度欠佳的他在十八大会场上起身、坐下都需要人搀扶,但还是出席了十八大开幕式。有人说,这暴露了他恋权的丑态。


是什么原因让江泽民〝干政、恋权〞到丑态毕露无暇顾及呢?评论指出:江泽民当正期间做了一个天大的错事——全力镇压修炼〝真善忍〞和法轮功,并法轮功学员告上了国际法庭,被全球10多个国家通辑。他为了不被清算,他就要保证新的常委里有血债派的代表,这样可以阻止对法轮功的平反 ,延续镇压。


除江泽民外,曾庆红、、罗干等人也都是迫害法轮功 的主凶最担心,因犯下迫害法轮功、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为了掩盖血债派十分惧怕交出最高权力后遭清算。


此外,江泽民家族作为中国 最大的垄断家族之一、贪腐家族代表,他还担心,如果新的班子,限制他们这些贪腐垄断集团的利益,甚至清算他们,所以他把一些有问题的人拉到常委里去和他联手死保干政恋权,死保自己的既得利益。


江泽民恋权也同时招到中共党内的恶评,与江泽民同届退休的中共元老田纪云曾撰文暗批江泽民:〝革命就像接力赛跑一样,一人跑一棒,你的一棒跑完 了,就坐到一边休息去吧,不要再对跑下一棒的人指手划脚〞,〝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而且转得更好!〞


不过,随着权力交接完毕,胡锦涛作出了执政生涯中的最大动作,全身退出,为中共长久以来〝元老干政〞画上了句号,饱受国内外诟病的江泽民也极少露面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党媒揭秘朱鎔基退休生活 暗讽江泽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