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盘点中国12大新“鬼城” 内蒙占1/3


近日,大陆 媒体盘点出分布在大陆各地的“新鬼城”共有12座。其中,内蒙古的鬼城高达4座,河南有3座。图为鄂尔多斯“鬼城”。(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媒体盘点出分布在大陆各地的“新鬼城”共有12座。其中,内蒙古的鬼城高达4座,河南有3座。中国 地产“鬼城”向二三线城市蔓延。学者称海量投资是“鬼城”频现根源。

7月18日,大陆《时代周报》专题报导大陆“鬼城”现象,并盘点出包括内蒙古鄂尔多斯康巴甚、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江苏常州等在内的12座“新鬼城”。




近日,大陆媒体盘点出分布在大陆各地的“新鬼城”共有12座。其中,内蒙古的鬼城高达4座,河南有3座。图为鄂尔多斯“鬼城”。(网络图片)

报导称,在内蒙古有标榜打造、金融中心的“鄂尔多斯康巴甚”;重新建一座城市的“呼和浩特清水河”;国家重要边境经济合作区“巴彦淖尔”;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二连洗浩特”。


在河南,则有标榜以中原文化和自然环境的新型城区“郑州郑东新区”;在老城区外建设新型城区“鹤壁”;以行政办公为主的新区“信阳”。


在江苏,则有以打造经济强市和文化名市的“常州”;以发展为镇江市现代化的城市次中心目标的“镇江丹徒”。此外,还有辽宁营口、湖北十堰、云南呈贡也都列入12座新鬼城名单。


报导表示,鬼城,空城的背后,有多少是冲动,多少是面子,有多少是利益关系,有多少是政绩,这些问题 都和这些城市的未来 一样未知。


多年来,中共当局一直把投资视为拉动GDP增长的有效手段。其体现在各个城市争先恐后建设的各种广场、购物天地 、商业中心上,也体现在中共各级地方一栋栋“赛”的办公大楼上,其资产泡沫破灭已隐现。大陆学者批中共海量投资为“鬼城”频现根源。


学者称中共海量投资是“鬼城”频现根源


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启动了4万亿元投资刺激政策,至今仍不断的在进行着投资,据相关不完全统计,今年2月以来,光是十多个省份公布的地方投资计划,涉及金额就超过了20万亿元。


在地方出台投资计划之后,由于担心GDP增速的下滑,中共当局又开始含蓄的加大了投资的力度。6月底,中共当局相继发出了加快棚户区改造、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进城镇化建设进程的命令,以此期望促进经济发展 ,拉动GDP的增长。


9日,大陆经济学者认为,中共政府海量的投资是导致“鬼城”频现的根源。


中国地产“鬼城”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继内蒙鄂尔多斯因为房地产过度发展出现幢幢空置楼宇赢得“鬼城”称号之后,中国“鬼城”正在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证券市场周刊》报导,中国从南到北众多三四线城市新建城区空空荡荡,宛若“鬼城”,大量空置房预兆着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的危险,而银行业的现金链条更为堪忧。


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期对100个城市的一项调研指出,中国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涨压力始终很大,部份二、三线城市现有土地存量需要长达五六年的时间才能消化,有可能成为鄂尔多斯式的“鬼城”。


据2013年3月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的住房空置率为4%,即约有250万套的空置住房。而仅仅是北京市2012年上半年的空置住房就大约有381万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盘点中国12大新“鬼城” 内蒙占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