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中国房价持续飙升 专家:泡沫严重


7月18日,援引官方的数据表示,6月份中国 房地产价格继续上涨。专家表示,中国房地产泡沫非常严重,长期依赖房地产市场的中国经济面临巨大危机。


报道,中共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去年上涨6.12%,而今年4月和5月的房价涨幅分别为4.27%和5.32%,表明中国房价涨幅进一步加快。


6月份的数据显示,70个城市中,有6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继续攀升。一线城市中,北京同比上涨16.7%,广东和上海涨幅分别为16.5%和14.4%。二手房方面,与去年同比,70个城市中有68个城市价格上涨,整体涨幅为14.1%。


大陆 媒体报道,目前中国的房价远远超过人均收入。按国际标准,房价收入比的合理数字为3到6倍区间内,而中国城镇房价收入比为12.07,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高达25.25,远远高于国际水准。据悉,伦敦房价收入比仅为6.9,首尔为7.7,为7.9。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月17日公布的报告中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走向泡沫化阶段。


IMF17日的报告中表示,中国经济一直以来推行的刺激措施中,包括巨额的房地产投资和信贷扩张。之音()曾引用经济咨询公司中国市场研究集团总裁肖恩•莱茵的话:“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仍然过份依赖房地产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固定资产投资。”著名经济学家表示,中国经济从本质上来看,仍然延袭“以房地产为龙头带动经济增长”的思路。


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国地方政府经济过度依赖房地产收入;房地产开发商的融资渠道主要依靠银行贷款,中国房地产与金融业捆绑在一起。中国经济危机的危险点将来自房地产市场。早在2011年末,美国房地美(Freddie Mac)模式与研究部华裔主任陈剑就分析认为,中国的地方政府和商业银行在房市崩盘下,会承受巨大的压力。


广播公司(RFI)近日发表文章 《中国银行业面临危机》表示,中国现在已经无法抑制房地产泡沫的膨胀,而中国银行业由于过度信贷,导致坏账和不良资产猛增,推升了房地产泡沫,同时也将在房地产泡沫破裂风险中承受巨大冲击。今年6月份以来,中国银行业钱荒持续,货币市场利率飙升,信贷紧缩创十年之最。专家表示,这是金融危机的显著标志。


电台岱融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房价持续飙升 专家:泡沫严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