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广州禁止超生子女落户 被批违宪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9日讯】从8月1日起,广州市将实施新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办法》。按新规定,拥有外市户口的超生者及超生子女不能获得广州户口。广东刘尧指,这种规定是违反的。


近日,广州市人口计生局副局长许先云对媒体表示,今后对一方或双方是外市户口的违法生育者,本人及子女的户口不准迁入广州。


刘尧律师 认为,这种政策违背国家宪法。


广东律师刘尧:〝肯定是违法的。中国 公民一出生具有中国国籍,中国国籍体现在哪里呢?就是上户口。立法,涉及到的,必须全国人大的,哪有地方一个小部门立这样的规矩的?!〞


新《办法》还规定,对双方都是广州户口的超生者,给子女入户前要先做处理。所谓的〝处理〞一般是指征收高达30万元的社会抚养费。刘尧认为,这些都是〝连坐〞行为。


广东律师刘尧:〝父母违反计划生育,不等于小孩子违反计划生育。他的出生就是自然人啊,他就享有权利。你就是非婚生子女,都是合法公民。你这样对他是侵犯了小孩子的权利。〞


上海居民毛恒凤为抗议计划生育政策上访 多年。她认为,推行这种〝反人类的恶法〞还有更深的原因。


上海居民 毛恒凤:〝深层次的它(中共)就是要打压,为它(中共)的统治集团服务。它(中共)怕你们家里有人。如果欺负你的话,你不服的话,家里有第二个人出来,有第三个人出来。〞


据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近期对3000位内地居民的随机调查,69%的受访者支持生两个孩子。


新唐人记者林莉、施怡君采访报导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广州禁止超生子女落户 被批违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