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俄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被判刑5年

俄罗斯一家法院18号判定反对派领袖阿利克塞•纳瓦尔尼的侵吞公款罪名成立,处以他五年监禁。纳瓦尔尼表示,这是对他的迫害。欧盟则对这一判决提出谴责。


“反腐博主”被判侵吞公款罪


本台综合消息,37岁的纳瓦尔尼是俄国最著名的反腐活动人士之一,也是的主要批评者之一。在俄国的记者说,他的博客 主要揭露和抨击时弊,在俄国知名度极高,也极受欢迎,2011年俄国民众针对克里姆林宫 和普京总统的大规模抗议示威就是受了他的启示,也因此而他被执政当局视为眼中钉。


纳瓦尔尼被控在2009年担任州长顾问期间,非法占有了一家国有公司价值50万美元的木材。


他的米哈伊洛芙娜说,18号的裁决完全是照抄了检察官的声明。


纳瓦尔尼在从法院发出的推特上,敦促他的支持者继续推进他的事业,不要厌倦或怠惰。


检控方请求法庭判纳瓦尔尼6年监禁,但法官裁决刑期为5年,并表示没有理由让纳瓦尔尼呆在监狱外。纳瓦尔尼在被判刑之后,立即被收押。


纳瓦尔尼将对这项裁决提出上诉。但是令人意外的举动是,检察官们稍后要求在纳瓦尔尼上诉期间,他可以保持自由。


纳瓦尔尼及其支持者和家人:普京的政治报复


民望极高的纳瓦尔尼已经登记以候选人资格参加9月举行的莫斯科市长竞选,不久前还表示有意竞选俄国总统。然而按照俄罗斯,由于纳瓦尔尼已被定罪,他便失去了竞选市长和将来竞选任何公职的资格。


纳瓦尔尼自始至终坚称这宗官司有政治动机,是为了报复他对普京总统的批评。在被铐上手铐带走前几分钟,纳瓦尔尼敦促自己的支持者继续努力,“别干坐着。”


纳瓦尔尼的妻子表示,她丈夫知道自己肯定会被定罪判刑,而且没有缓刑,因此已有入狱的心理准备。但是他的反腐基金将继续运作。


反普京活动人士、前政府部长奈姆佐夫(Boris Nemtsov)告诉记者,这起讼案“从头到尾都是虚构,连法官都说不出指他犯罪的理由是什么”。


纳瓦尔尼的支持者则表示要集会抗议。


欧盟谴责 失望


欧盟谴责了这一判决。欧盟外交事务专员的一名发言人说,对纳瓦尔尼的贪污控罪没有证据,囚禁他更令人对俄国的状况提出重大质疑。


表示,对这项裁决“深感失望”,称这是“镇压俄罗斯公民社会异议人士这一令人不安的趋势当中最新的一起实例。”


外交大臣黑格要求俄罗斯“完全尊重公正的原则,确保法治在没有歧视和正确的方式中得以实施。”


电台记者常青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俄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被判刑5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