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华润股价大跌蒸发315亿 宋林曾自诩“总经理杀手”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7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综合报导)总部设于香港的华润集团的董事长媒记者实名举报 后,市场继续忧虑事件会产生连锁效应,华润系5家上市公司3日共蒸发市值逾315亿元。继中纪委之后,目前,中共国资委也高调表示,对华润进行调查。港媒最新披露宋林上位之路,其曾自诩为“总经理杀手”。

中共国资委加入调查


日前,官媒新华社旗下的《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在微博发出的实名举报 ,将央企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推至风口浪尖。


针对华润集团宋林被实名举报涉贪,官媒新华网日前引述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负责人表示,注意到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举报,已就此对华润集团展开审计程序,会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此前,中共中纪委确认已收到有关宋林渎职的举报信并表示已进入处理程序。


华润系3日蒸发315亿


宋林日前向港媒表示自己正在港正常办公,但市场继续忧虑事件会产生连锁效应,华润系5家上市公司股价连续3天全线下跌,3日共蒸发市值逾315亿元。


《明报》报导,华润系5家上市公司7月19日继续全线逆市下跌,当中润电跌4.5%至16.86元,3日以来累跌15.6%,华润燃气(1193)亦累跌7.3%。


香港董事学会主席、证监会非执行董事黄天佑称,润电若作为负责任的公司,应自愿作公告,指母公司董事长宋林被调查一事,对上市公司运作没影响。


举报宋林的党媒记者王文志表示,不能再接受传媒的采访,但不是因为收到匿名电话,并强调“我不怕恐吓”。


华润电力于2010年以一百多亿元向山西金业集团购买10项资产,但购得项目连续3年亏损,留下一个大烂摊子。


7年解聘10个部门经理


香港《》日前以《总经理杀手:宋林上位之路》为题的文章 叙述分析了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从1985年以实习生身份加入华润,随后一路升迁最终位居董事长的过程。


50岁的宋林是山东乳山人,曾就读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后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获固体力学学士学位。


华润集团业务范围涉及消费品、电力、房地产、水泥、天然气、医药及金融。宋林先后供职于该公司资产管理、石油化工、电力和半导体等部门,2004年升任公司总经理,2008年成为集团最年轻的董事长。


宋林是中共党员,已婚并育有一女。


宋林2005年接受《南华早报》采访表示,7年间他解聘了10个部门经理,因此自诩为“总经理杀手”。


华润集团为中共国务院直属境外企业。该集团进入《财富》杂志全球500强榜,今年名列第187位。


华润集团旗下共有五家公司在港交所上市,包括华润创业、华润电力、华润置地、华润水泥和华润燃气。


宋林还兼任香港中国 企业协会会长、香港道德发展谘询委员会主席,以及吉利汽车与东亚银行非执行董事。


最近,海外中文 媒体回顾华润的前生今世,揭秘它与中共高层 之间有着怎样的深层关联。


据报导,华润最初由中共元老陈云一手策划,两根金条起家。以此做资本,以开店为掩护,为中共建立秘密交通站筹集和保护中共党的经费,并暗中为中共提供物资。


此后,华润持续为中共所用,不断扩大规模,以贸易为掩护,打通香港与中共在大陆 的“根据地”的贸易通道,为其提供许多军需物资。


1949年 中共窃取政权后,华润充当了贸易先锋的角色。


1952年后,华润由党企变为国企,归属中共国务院外贸部管理。此时已摇身变成一家拥有2000万美元资产的外贸重要企业。如今华润集团成为香港最老牌的中资企业。


近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新华社首席记者实名举报,成为海内外关注的中国焦点。

报导,前任华润集团董事长陈新华是已故中共元老陈云的女婿,宋林能在华润扶摇直上出任董事长,乃陈新华支持。


匿名香港中资企业官员称,宋林与陈源等关系密切,特别是他与薄熙来之间的合作足迹从大连一直到重庆,是老朋友。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华润股价大跌蒸发315亿 宋林曾自诩“总经理杀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