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中纪委速回应“处理华润” 中南海博弈抛又一“刘铁男”


日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新华社首席记者实名举报 ,成为海内外关注的中国 政局焦点。(网路图片 )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日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新华社首席记者实名举报 ,成为海内外关注的中国政局焦点。在7月17日实名举报的微博被封杀,官媒包括新华社的相关报导被删除,华润集团当日反驳举报的贪腐情况之后的第二天,7月18日,情况发生戏剧性变化,中纪委表示:已收到对华润董事长举报,并在程序处理中 。

大纪元获悉:宋林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大佬曾庆红的心腹、薄熙来的同盟,是阵营继前能源局长刘铁男之后,抛出的又一名背景的副部级高官。


实名举报第二天 中纪委作出“正在调查”的回应


7月18日,中共官媒《人民网》报导,中纪委证实收到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高层 涉嫌渎职贪腐的举报,正按程序处理,“请耐心等待”。


7月17日,《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在微博实名举报,宋林等华润高层以高价收购山西金业煤矿存在严重违规操作,令数十亿国有资产流失,涉嫌渎职甚至巨额贪腐行为。


17日,华润集团旗下华润电力股票暴跌10%。华润集团当晚发声明声称,举报存在恶意诽谤,保留追究责任权利。


华润电力股东在香港法院起诉董事


在宋林被王文志举报涉嫌巨额贪腐和导致国有资产流失后,7月18日,集团旗下华润电力的一批小股东表示已经在香港高等法院对宋林等董事提起民事诉讼。


华润电力6名小股东18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会,要求将该股停牌,彻查2010年收购山西金业资产之事。该等小股东已向香港高等法院起诉华润电力董事,聆讯将于8月5日进行。


6名华润电力小股东指董事局收购山西煤矿时,已知道矿场开采证过期,但仍签署交易协定,要求集团赔偿。


代表这六名华润电力小股东的北京陈若剑7月18日表示,原诉人认为华润电力在收购山西煤矿的问题 上严重损害了股东的知情权。


陈若剑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被起诉的华润电力现任和前任董事共有20多名。


以香港股东施政乐为首的这批小股东还发表声明,呼吁香港交易所马上把华润电力股份停牌,并呼吁港交所和香港证监会彻查王文志所提的指控。


官媒删除华润董事长涉贪报导


在王文志微博实名举报宋林涉嫌巨额贪腐后,包括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等网站 纷纷删除相关报导。


新华网刊登《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宋林等高管》的文章 ,但文章刊登几个小时后被删除。


记者随后查看中新社网站报导,点击题为《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宋林》一文,显示“这个地址不存在”。《经济日报》系下属的中国经济网对此事件报导也同样没法打开。


除官方媒体外,门户网站新浪主页和新闻首页都未刊登这则新闻,通过输入“王文志”关键词进行搜索 ,方才有“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的有关报导。另一门户综合网站搜狐也同样如此。


王志文微博被封杀后数小时后又被恢复


王文志的举报微博在消失多个小时后又重新出现。此前, 7月17日王发布长微博,实名举报中共副部级高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及其属下高管在百亿元收购案中故意放水,导致国企资产流失数十亿,并指宋林等官员渎职,有巨额贪腐之嫌,以及7月5日发布的转发《经济参考报》上他有关调查报导的微博。这两条微博同一天先后从王文志的个人微博诡异消失。


北京时间7月18日中午,这些微博又被恢复。浙江杭州《都市快报》称,王文志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微博并非被他本人删除。


王文志遭匿名电话威胁


王文志还透露,发布实名举报微博的当天上午他接到两个未显示号码的匿名电话,“他们也叫我注意安全,但语气很不友好。我相信他们不是我的朋友”。


对于有人拿他跟此前同样通过微博实名举报国家副主任刘铁男的《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相比,王文志说:“我们都是媒体人,用了同样的方式,想维护社会正义 。”王文志对记者说,他还掌握其他证据,会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公布。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考虑过自己会“有遭遇迫害的可能”,但表示“我要做正义的事情,我不怕”。


王文志表示最“希望纪委、审计署等有关部门依法及时介入调查,查明。希望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举报后的进展:


1. 华润立刻辟谣并号称要追究曝光者的法律 责任;


2. 举报微博被莫名删除,举报者不知道是谁删除;


3. 匿名电话威胁举报者


4. 中纪委:已收到对华润董事长举报 已在程序处理中


江派又一名副部级高官被抛出


大纪元获悉:宋林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大佬曾庆红的心腹、薄熙来的同盟,他在曾庆红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特首


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香港中资企业官员称,宋林与江泽民集团大佬级人物曾庆红、薄熙来、太子党陈源等关系密切,特别是他与薄熙来之间的合作足迹从大连一直到重庆,是多少年的老朋友。华润集团董事长遭举报是代表其所属派系的失势。


宋林成为继原中共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之后,被记者实名举报的又一副部级官员。有分析指出,这类贪腐证据,外界一般无从得知,必然由中共高层 某一派系放风,只有中南海高层内部人士,甚至透过国安系统 才能掌控。


宋林投靠江派势力 获曾庆红薄熙来赏识


香港华润集团另外一个功能是协助中联办控制香港,华润内部设有中共特工情报部门,华润的最高层也同时受命于中共安全部,华润集团一直是中共分管港澳事务的前政治局常委、特务头子曾庆红的势力范围。


据知情人士透露,宋林是梁振英忠实梁粉,在江泽民集团大管家、中共特务头子曾庆红的授意下,助梁振英上台,调配亲共势力支持立下汗马功劳。梁振英09年表态有意竞选前,亦专门到华润新春酒会,为自己竞选铺路。


另外,宋林和薄熙来关系密切,薄熙来下台前夕,据华润网页公布,宋林在2011年11月16日曾亲赴重庆拜见薄熙来,声称要加强“华润和重庆”的合作。薄熙来亦狠吹捧这个红色企业老大,两人互带高帽。


宋林投靠曾庆红、江泽民、薄熙来势力,为江派统战香港扮演,特务企业的功能,和青关会头脑关系密切,共同发展地下党员,以及密谋打压法轮功。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速回应“处理华润” 中南海博弈抛又一“刘铁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