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感受美国–邻居孩子学校的校长(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校长是促进学生成功的服务者


邻居菲菲是休斯顿katy镇一所小学二年级学生。


菲菲在校优秀,得到别开生面的奖励:


校长亲自驾车,在高尔夫球场兜一圈,蓝天白云绿草,矫捷的球员、欣喜的校长、快活的同学映入眼帘,铭记心间。


坐上校长的汽车,到披萨店吃披萨饼,校长请客的披萨饼,味道就是与妈妈给买的不一样。


菲菲吃出成功者的味道,美味儿从心底洋溢到脸上,又传送到菲菲妈妈的心田。


当我这个从教一生退休的中国教师,带着渴望,向菲菲妈妈了解美国小学教育时,菲菲妈妈首先讲述菲菲的校长请客的事,那神情格外荣耀。


“校长请客的对象是小学生!一群优秀的小朋友!"我惊愕。


进而又我想:为了学生成功,校长的工作深入到学校生活的方方面面。校长服务者的意识已经化为具体行动!


校长,好一位促进学生成功的服务者!


服务者是校长的核心角色


菲菲的牙齿被蛀虫腐蚀了,妈妈约好医生要去医院,但菲菲不情愿。


十点钟,菲菲妈妈来到学校接待室,说明情况。


五分钟,十分钟,过去了,不见菲菲的身影。到十点十五分,菲菲从教室来到接待室。


菲菲对妈妈说:“我本想不去,可是校长到教室叫我,我怎么好意思不去?”


“校长说,到医院治疗牙齿,是我今天要完成的功课……”


原来是校长一只呼叫机随身带,接待室工作人员向校长反映菲菲不肯随妈妈去医院,校长就立即去教室找菲菲。


菲菲妈妈还说,校长一串全校的钥匙随身携带。全校大事小事她都会出现。


菲菲妈妈向我介绍菲菲校长时,她神色飞扬,眼神放射出惬意的光芒。


校长连小学生不肯去医院的小事都亲力亲为,如此重视自己服务的职能,与学生、与家长紧密联系。


校长确实有校长的样子,没校长的架子。


校长真是一个服务者的角色!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感受美国–邻居孩子学校的校长(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