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德媒看中共:中国内矛盾重重 锅炉内是压力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群体事件

中国国内每年发生大量“群体性事件”


下个月,美国大选,中国将召开启动最高权力代际转换的。《时代》周刊发表专文指出,迄今的迹象显示,中共内改革派似乎击败了左派,但人们对十八大之后的中国政情变化不能有过高期待,中国国内矛盾丛生,犹如锅炉里的压力。


《时代》周刊10月4日在一篇题为“清算”的文章中指出,除了随着被扳倒左派暂时受挫、铁定成为下届最高领导人外,从新常委、新局的人员安排到中共的未来大政方针,外界迄今都均无从知道:


“2012年是中国龙年,对来说,充满危险和不确定因素。现在要清算了。清算的对象还不是无行和,而是党内左派。薄熙来的一落千丈显示,改革派在同新毛派的权力斗争中占了上风。


“如果在闭幕仪式上,新选出的会的成员们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一律身着深色西服、红色领带、一头染黑的头发,鹅步登台—虽然,随同登台的就是那种人格化的机器般的无聊,不过,在发生了谋杀和法拉利门事件后,继续同小心翼翼、寻求妥协的执政风格打交道,反倒让中国人放心。中国人从 2002年以来执政的这代领导人那里领教了这种执政风格。”


《时代》周刊的文章接着指出,尽管过去十年来中国在经济上取得相当的成功,但国内矛盾丛生,成为新一代领导人面临的极大难题:


“尽管这一成功,停滞、政治空虚和道德衰落的感觉蔓延滋长着,贫富两极分化急遽扩大,······国家承受这种紧张状态还能多久?示威、罢工和与警察斗殴这样的‘群体性事件’数以万计。锅炉内是压力。因此,当局最近打开了一个阀门:在同日本的领土纠纷中,当局让老百姓泄愤。示威者们大声疾呼要对被视为仇敌的这个邻国开战。


“仅仅出于这一原因,如果北京的下一代领导人又由一群缺乏个性的技术官僚和妥协性政治家组成,人们应为此高兴。不过,它同时也意味着,对于,中国人还得长久等待。”


本文节选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德媒看中共:中国内矛盾重重 锅炉内是压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