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美国选举日:活生生的民主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彩色气球高悬在一片色彩缤纷的标语牌的海洋之上,大喇叭里播放着响亮的音乐和通知。许多人穿戴着印有口号的帽子和衬衫,频频向民众散发传单、标签和徽章——美国选举日往往以狂欢节般的姿态来临,期待着吸引众人眼球,激发选民投票兴趣。


选举日在11月第一个星期一之后的星期二清晨来到美国各地城镇乡村。成千上万名志愿工作者天不亮就起身,准备为选民服务。有些人在竞选总部外排队,迫切等待领取传单、小册子和标语牌,而后去投票站散发,以便争取在最后时刻仍能对一些选民如何投票产生影响。


另一些人会直接前往投票站所在的学校餐厅、体育馆和社区中心,帮助查验选民名单,架设投票机,确保投票符合所有相关法律与规定。


对这些忠于职守的志愿者来说,选举日是他们几个月来辛勤付出的高潮。此时此刻,不同年龄和各种背景的志愿工作者都体会到一种置身在活生生的运作中的兴奋以及偶尔的忙乱。


志愿工作者对美国竞选活动至关重要


吸引人们参与竞选志愿服务的原因或许来自一篇报纸文章,或许是某个社群团体或工会打来的求助电话,也可能是基于与一位未来的候选人偶然相遇。还有些选民也许是因为出于对某个问题特别关心,加入助选行列。


无论最初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们参与,这些志愿工作者——大多数人不领取任何报酬--付出自己的时间,运用自己的知识向其他选民介绍情况,提供信息,鼓励他们支持某一候选人、政或提案。


志愿工作人员的参与在美国选举过程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美国的大部分政治组织在很大程度上依靠志愿者开展有效的竞选活动,两大政党都在国家、州和地方层次上积极招募志愿人员。


在美国,助选人员从事各种各样的活动来帮助他们支持的候选人传达信息,争取选票:


–“投送宣传品”,即挨门挨户地投送有关某位候选人的印刷宣传资料,志愿者各自负责指定的社区。


–“游说”,即挨家挨户地找选民交谈,向他们游说。


–“邮寄印刷品”,即向选民家中邮寄竞选宣传品,这些宣传品由志愿工作者准备——叠信、装信封、贴邮票并在信封上写收件人地址。


–“电话动员”,即向可能参加投票的选民拨打数以百计乃至数以千计的电话,推荐候选人,鼓励选民参加投票选举。


在选举前几个月,志愿人员向选民散发可以放在窗户上或门前的标语牌,在公共汽车与地铁站向人们散发宣传品。他们出席各种集会与募款活动,身穿印有竞选口号的T恤衫,在自己的汽车上插旗子或贴标语——全力支持自己选择的候选人。


在选举日当天,志愿人员在投票站分发竞选资料,并为自己支持的政党监票。对他们来说,一整天——有时在投票站长达12小时以上——工作之后的高潮是,在“庆祝胜利” 的集会上焦急等待计票结果,了解自己支持的候选人是否取胜。


无党派志愿人员的重要性


在选举日,也有许多志愿工作者并不支持任何党派,他们致力于提供信息而不是影响选民。


1920年成立的“妇女选民联盟”(League of Women Voters)就是一个无党派的政治组织,其成员致力于通过公民教育改进政府工作和公共政策。该组织称自己是“基层组织”,在全美国及其属地的联邦、州和地方级运作。无党派意味着这个组织既不支持也不反对任何竞选各级政府公职的候选人,在候选人辩论等政治活动中担当受尊重的中立方角色。它的一些成员也担任选举官员。


美国的每一个投票站都有赖于选举官员,即正式的选举工作人员,来确保公平有序地投票、保护公民的权利、实施选举法律和规定。各州对担任选举官员的规定不尽相同,但都要求其本人是已登记的选民,凡竞选公职的候选人及其家庭成员不得担任选举官员。


选举官员在选举日之前必须接受培训,以便对选举程序及投票设备的操作了如指掌。他们学会如何在不影响、不干涉和不侵犯选民和保密投票权利的前提下帮助选民。尤为重要的是,选举官员必须做到不偏不倚。他们不能为某一候选人助选,不能穿戴或展示任何为候选人或政党做广告的服饰或物品。


在星期三,即投票次日,选举横幅将被取下,标语牌将被搬走,在轰轰烈烈的竞选期使用的一切物品都会被装箱运走;志愿工作者重新返回日常生活,新选出的领导人开始为就职做准备。但是,在全国各地的许多办公室内,针对下一个大选日的策划也即将起步。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via 美国选举日:活生生的民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