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九万红袖标 京城维稳见效访民锐减(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天安门城楼下访民被抓

天安门城楼下被抓(图片由天网提供)


中共会期已定,北京和各地执法当局联手截访和劝访,为会议营造良好气氛。中国维权组织说,目前在北京的访民数量是平时的十分之一。不过,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中国访民表示,上访不是寄希望于十八大,当局维稳可暂时搁置访民维权活动,十八大维稳不能长期压抑访民诉求。


*九万红袖章现身,京城访民数锐减*


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夕,北京和全国各地维稳当局严密控制上访人员在京集结。报道说,京城街道日前出现九万名臂带红袖章“治安志愿者”;地铁站内外,维稳人员不时查验行人身份证件。中国报道,上海当局九月底至少关押四名当地维权人士,他们是毛恒凤,崔福芳,王扣玛和童国菁。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日前对美国之音表示,北京地区访民数量,尤其是在中一带明显减少:“当局维稳力度加大,现在附近府右街派出所的访民只有10人,根据我们平时掌握的数字,这个数字不到那里平时人数的百分之十,府右街那里平时往往收容100名各地访民。在北京另外一个访民点,以前那里人数高达两千人,现在已不到一百。可以说,北京访民在大大减少。”


*香港访民请愿被搁置*


香港地区一批因内地财产投资纠纷案长期告状的访民,10月2号在九龙红磡火车站集结,准备通过罗湖口岸进入中国大陆境内维权请愿,行动口号是“和平散步,坚定维权”,打出的横幅标语有“生命不息,维权不止”,“有法不依,国已不国”。


不过,这次行动被劝访成功。香港警方说,港府有人正在帮忙,协助他们解决维权案。行动组织者黄奕金对美国之音说:“我们都是一些在大陆投资,被共产欺骗的受难人士,我们叫难友。警察出来干涉我们的请愿行动,说香港政府有人帮助我们(请愿者),现在还不具体知道谁在帮助我们。警方说,10月13号前帮助我们解决。如果不解决,我们会再搞这样的请愿。”


*静观当局劝访意图*


香港访民10月2号集结维权

香港访民10月2号集结维权(图片由六四 天网提供)


​​香港居民林先生参加了这次维权请愿。他说,维权案件是中国社会长期造成的,我们的请愿同十八大没有必然联系。当局如果为维稳,为稳住我们,承诺解决有关案件,假如不付诸行动届时我们自有办法。他说:“不分什么时候,只要时间适合我们就会进行请愿,这是一个长期性的行动,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为了十八大。就这次请愿而言,如果10月13号以前当局没有处理有关案件,我们会继续请愿行动,一直继续下去。”


*地方恶势力猖獗,众访民前仆后继*


与此同时,中国地方邪恶势力继续驱赶民众走上上访路。报道说,湖北十堰市郧西县的访民金汉艳说,当地镇司法干部陈帅威胁访民的话令人震惊。他说:“镇看守所比监狱黑,我们在这里把你打死,会说你是自杀。到那时谁来给你作证?你命在旦夕”。类似这名地方干部的话,不知逼迫多少访民背井离乡,十八大前依然坚守北京。


六四天网10月4号最新报道,成都失地农民蒋玉琼、李治安、江志先、李昭秀日前摆脱政府维稳人员24小时监控,抵北京后准备到天安门中南海请愿,反映双流县地方政府非法强征和关押毒打访民的恶性事件。不过被中南海警察带到府右街派出所。


天网负责人黄琦说,部分中国访民的上访案得到不同程度解决,但是全国冤案和上访案案情没有得到解决数量的还相当庞大,十八大维稳见效是暂时的,类似香港访民上访维权活动被搁置的上访事件随时可能再度爆发。


原题目:为党会京城维稳见效 截访民众人冤情不减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九万红袖标 京城维稳见效访民锐减(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