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有关美国小学的见闻(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老师为每辆车打开车门,将小朋友抱下车。




老师为每辆车打开车门,将小朋友抱下车。



休斯顿katy镇,小学的校门前,一条平坦宽敞的柏油路,一列车队缓缓行驶, 没有汽笛鸣叫,没有拥挤,没有堵塞,只有蓝天白云,只有绿茵茵草坪,只有蓊蓊郁郁的橡树陪衬,一切静悄悄。


一列车队缓缓向前,缓缓向前。


12点10分钟,两位美国老师从校门走出来了,步伐轻盈,笑盈盈,走来了。


儿媳将车停下,老师打开汽车门,左手牵着我小孙子,右手把他抱起,轻轻地放在地上。


而儿媳依然坐在驾驶座位上,一声“拜拜”,汽车启动,离开学校了。


我赶忙回首看个仔细:


老师为每辆车打开车门,将小朋友抱下车,小朋友自动到校门前站队。而家长并没有下车。




小朋友自动到校门前站队。




小朋友自动到校门前站队。



就这样循环反复,一队学前班的小学生,在老师的帮助下,下车了,走进校门,开始他们的学习。


家长只是开着自己的车离校,并没有下车,就完成了送孩子上学的任务。


面对这种场面,我默然良久,心里涌上了这样的感想:


美国老师不是高高在上一言九鼎的权威者,而是和家长、孩子一样平等的互助者,表现出一种与家长合作的真诚。


多么平等,多么妩媚呀!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有关美国小学的见闻(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