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江派放风俞正声汪洋不入常 胡锦涛笑了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报导)目前外界共识,中共下届局常委将由9人减至7人,原被控制的与中宣部不再进入常委之列,江派在政治局常委人数上也失去了从前的优势,几乎被清出中共权力核心。为挽救颓势,江派不断放风说倒戈的俞正声与亲信不会入常,并说具江派背景的刘云山与张高丽会入常。


江派放风唱衰俞正声与汪洋


入常热门人选,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原本与江派来往密切关系复杂,但发生重庆事件之后,就公开与江派进行切割倒向胡、温、习一边,在俞的带领下也脱离了江派,使江派失去了久踞的老巢上海。


而另一个入常热门,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是胡、温的亲信,在到任广东之后就开始清洗广东官场上的江派势力,倍受胡温器重。


不过江派近期不断放风说,汪洋与俞正声在上不会入常,取而代之的是具有江派背景的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与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


日前,江派在海外放风称,新的7人常委名单将是、王岐山、刘云山、张高丽和


习近平任总书记、李克强任、张德江任人大委员长、王岐山任常务副总理或政协主席、李源潮任中央书记处书记或中纪委书记、刘云山任中共国家副主席、张高丽任中共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或中纪委书记。因为王岐山派系背景不明显,这份名单显示胡习一边与江派在常委人数上半斤八两,平分秋色。


而早前传出的7人入常名单汪、俞二人均在其中,与江派放出的入常名单不同的是,具江派背景的刘云山与张高丽不在其列,倒戈的俞正声将出任人大委员长、汪洋任中纪委书记。这份名单显示出,在未来政治局常委中,胡习一边占了绝对优势,江派几乎被清出中共最高权力核心。


俞正声倒戈 江派失去老巢上海


现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身,其父俞启威又名黄敬,曾是毛泽东第三任妻子江青的第二任丈夫,中共建政后,俞启威曾任天津市长,并于1950年代担任机械工业部部长。


俞正声任上海市委书记之后,与久踞上海的江派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从那时起被认为是江派的重要成员,而俞正声又与同是太子党的习近平关系良好,是习近平中意的人。


俞正声行事非常谨慎,从不轻易与人交恶,而在发生之后的今年中共“两会”上,却突然暗批薄熙来,给了薄关键一击,重新站队,从而与江派交恶。


其后俞正声在公开场合曾多次表态与江派切割,公开力挺胡锦涛与习近平,又率上海帮与江派切割,使江派失去老巢上海,因而被中共高层内定将进入下一届政治局常委之列。


汪洋清洗广东官场中原江派势力


广东是中国经济大省,也有中共“试验田”之称,省委书记汪洋是胡温的亲信,胡温的很多新政都是在广东率先执行然后在推向全国。


如受到官媒大力吹捧的“幸福广东”、“腾笼换鸟”、“乌坎选举”等,都是所提政治改革范畴之内的,由汪洋在广东具体执行。


从1998年3月到2007年11月的10年间,先后由江派成员与张德江担任广东省委书记,过去广东一直控制在江派手中。


汪洋于2007年11月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后来又对广东官场中的江派势力进行了清洗。


2009年,温家宝布署查处官员,对江派人马进行清洗,汪洋立刻在广东附和,展开到任后的第一次反腐行动。当时,江泽民 的情妇黄丽满掌控着深圳,社会治安很差,黑社会盛行。汪洋下令对茂名腐败窝案进行调查,随后茂名市委书记、常务副市长、公安局长等重要官员相继落马。


近来,汪洋在广东搞的“三打两建”被称为广东的“打黑”运动,此运动直接打击了广东官场中原有的江派势力。


(责任编辑:李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派放风俞正声汪洋不入常 胡锦涛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