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金坚:从“红二代”的新春团拜说起(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红二代"千余人在北京举行新春团拜会,他们无意反对垄断官僚阶级的专政、即党的绝对专政。(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团拜会:一石激起千层浪

据中国左派网站"中国红色旅游网"二月五日报道: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二月四日在北京保利大厦的天地剧场举行团拜会,表达对时局的关注和对现实的不满,与会的"红二代"高达一千二百余人。大会召集人、胡乔木之女胡木英致辞时说:"经过这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伴随辉煌成就的却是两极分化,贪污腐败泛滥,人们精神空虚,思想混乱,道德沦丧;娼妓、吸毒、黑社会等等在新中国建立之初已消灭的丑恶现象又卷土重来,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们这些老共产党人的后代也不能不想:父辈们流血牺牲创立的新中国是这样的吗?为什么当年打倒和反对的又重现了?当年无数英烈、革命群众的鲜血难道真的白流了?这样下去,共产党的江山还坐得住吗?"胡木英一口气提出了数个疑问针砭时局。

胡木英还说:"正是在这样的困惑中,我们将迎来党的十八大。我们不能不对十八大充满期盼。期盼新一届领导人能认识到危机,并能纠正走歪了的路,像老一辈共产党人一样,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坚定带领我们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向着社会主义大步前进!舍此没有前途和未来!"中红网的报道称,胡木英的话"道出了现场红二代们共同的心声",现场一片掌声。

"延安儿女联谊会"副秘书长王东哈认为,过去几年的"整党"、"三讲"教育都流于形式,收效甚微,今天必须下决心建立刚性的反腐制度,不能被谗言所干扰!中共元老马文瑞之女马晓力代表陜北籍的"红二代"发言:"要努力,要切记,我们的政权不是为一小撮人服务,更不是为了某些特权阶层服务,而是为最广大的人民大众,是为老百姓服务的!"报道称,此时掌声如雷,许多人喊起好来。

公车上书不如党外有党

读了上述新闻后,已过知天命之年的笔者被一种久违了的激情感动了片刻。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夕,在"稳定压倒一切"的敏感时刻,如此众多的父辈与储君的父亲拥有相似资历,自己也与具有相似经历的红色"官二代"或曰""们在首善之地举行这样一个大型团拜会,不惜用这种二十一世纪版"公车上书"的形式直谏最高当局,说明了连体制内众多的"八旗子弟"都看到了在中国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的迫切性和必要性。

笔者认为:这些与会者中固然不乏正直敢言、对中国的未来忧心忡忡之士,但不得志、被掌权的既得利益集团边缘化的"红二代"也不在少数,怎么不见王军(王震之子)一类人也来聚会呢?不要忘记这些与会者大多是当年那批最先造反的红卫兵,他们曾高喊"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反动儿混蛋",欺压同学,迫害老师。如今他们不论如何失势,毕竟还属于红色既得利益集团的一分子,生活待遇仍比平头百姓高出一大截。有这种家庭背景和人生经历者,就不难理解为何他们还活在父母曾经的辉煌中,他们努力追求的是不要改朝换代。"共产党的江山还坐得住吗?"──原来他们父辈打江山就是为了他们今朝能坐江山,这和政府是人民公仆的普世观念完全背道而驰;反腐败、政治体制改革是为了全民的利益、国家的未来,而不是为了"父辈事业"。有意无意地把中国当作党产、私产,是一九四九年以来中国所有当权者及其后代的共性。

应奋起一搏以求浴火重生

团拜会上的发言者们虽然看到了中国当前面临的诸多问题及其严重性,但他们无意反对垄断官僚阶级的专政、即党的绝对专政,所以他们无法提出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笔者认为:中国当前面临的诸多问题都是一党长期执政、专权的政治体制造成的。不从改变政治体制着手,无论什么政治药方都无法根本改变中国的现状。就像人不可能拔自己的头发把自己提起来一样,中国共产党已经不可能依靠自身的力量彻底根除党内的腐败。早就说过:"党外无党,帝王思想;党内无派,千奇百怪"。但偌大的中国直至进入二十一世纪的第二个十年,都决不让真正意义的政治反对派存在,这是中国政治的最大悲哀。"红二代"们如果真心为国为民担忧(更为党和个人的前途着想),不想从"八旗子弟"沦为"前清遗老",就应该公开建立体制外的反对党或体制内的反对派,与执政党或执政党主流派展开公开的、良性的竞争,这是中国目前以自上而下的方式启动政治体制改革、引导中国走向政治以避免再次发生革命的唯一可行之道。用唱红打黑、杀一批贪官这种毛泽东时代常用的方式维持现状,是治标不治本,是倒退,是找死。而维持现状不思变革、不求进取,是等死。既然找死等死都是死,不如奋起一搏以求浴火重生。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金坚:从"红二代"的新春团拜说起(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