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禁闻】传上将章沁生停职 涉18大权斗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讯】3月1号明镜新闻网报导,有消息说∶中共军委主席下令对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章沁生停职,因为他在军中主张〝军队国家化〞。消息还没有得到中共当局证实。而《法国国家广播电台》证实了章沁生被停职的消息,但停职的原因,是否是因为章沁生在军中有主张军队国家化的言论,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有学者认为,章沁生被停职,可能和中共18大派系权斗有关。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认为,如果在中共高层内提出〝军队国家化〞,主张军队不要服从于某一个利益派别,或个人的利益需要,这本身还不完全是西方制度下的军队和政府的关系。

王军涛:〝的关系强调军队不仅仅要忠于国家,而且这个国家(政权)本身应该是民选出来的,执政者应当是在宪政架构中进行运作和领导这个国家。如果违背这个,军队就不效忠他,而且要恢复国家的宪政次序。〞

目前,〝军队国家化〞通常作为衡量〝〞的重要指标,在大部分国家被写入宪法并成为信条。但在少数独裁国家如中国、朝鲜等,〝军队国家化〞仍属敏感议题。

旅美学者程晓农指出,中共军队自建军以后,共产党就把它定位为〝只为党服务〞的军队,并且要求军队无条件的听从党的命令,而不管是否符合国家或老百姓的利益。

程晓农:〝如果军队一旦不聼共产党的(话),那么共产党就再也维持不住了。所以共产党坚定的绝不放弃对军队的严密控制。而且强烈的阻止任何关于军队国家化的説法或者是想法。共产党的政权归根结底是要靠效忠于共产党的军队来支撑的。〞

章沁生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月27号总参谋部的一个会议上。

在此之前,有传言说,在年前军委的会上,章沁生大骂军中高官的儿子以权谋私,弄了百亿身家,而轰动会场。也有传言说,章沁生的这一行为激怒了军中大佬。

王军涛:〝从军队的结构上看,(章沁生)他这种话、言论其实还很难得到实现。我觉得军队里可能不止两种声音吧,胡核心要保持对军队的领导权,还是用军队处理政治问题。也有人猜测,因此可能也想控制军队,可能跟这个也有关系。对他这样背景的人不放心,那么可能也对他采取一些动作。〞

据报导,在2005年中俄联合军演中,章沁生是中方参谋长。作为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的他,被认为本有可能成为总长或防长的候选人。

不久前,中将因为涉及贪腐落马,现在再传章沁生被停职的消息。王军涛认为,这一系列军中的异常变动,和中共18大和18大后的权力分配格局有关。

王军涛:〝这两个人被拿掉,会影响军中的权力,就是18大之后的权力,派系的对比和力量的对比分配。由于现在出现权力真空,军中各派可能竞争会比较激烈,多多少少会牵扯到18大前后的中共其他派系的权力布局,甚至会影响最高核心的权力分配。〞

网上资料显示,章沁生生于1948年5月,山西孝义人。06年晋升中将军衔,07年出任广州军区司令员。09年12月出任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

新唐人记者常春、王子琦、李若琳采访报导。 2012-03-03 03:54:11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3/03/a667376.html.-【】传上将章沁生停职–涉18大权斗.html

RSS全文订阅中国,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禁闻】传上将章沁生停职 涉18大权斗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