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初三学生骑车上学打瞌睡 摔断鼻梁(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当记者在医院见到小枫时,他的鼻梁骨骨折了,鼻子和嘴唇都肿了起来,还有轻微的脑震荡。

早上5点半出门上学,中午只有20分钟吃饭,晚上11点睡觉"还算早",14岁的初三学生小枫(化名)终于撑不住了。今早6时许,小枫在骑车上学的途中打起了瞌睡,撞到停在路边的小汽车,摔断了鼻梁,头部轻微脑震荡。

骑车打瞌睡摔断鼻梁

旺旺医院急诊科观察室,14岁的小枫躺在病床上输液,鼻梁肿得老高。床头的蓝色外套和黑色书包上都是泥水。

小枫在黎某中学念初三,100多天后即将参加中考。他家离学校很远,为了上学不迟到,他只能每天清晨5点半就从家里出发。"骑车大概45分钟吧,只能早点起床,不然就要迟到。"

3月1日,清晨5时30分,小枫和往常一样出门上学,没过多久便到了黎万家城小区附近的一个十字路口。"我一边骑车一边打瞌睡,过了十字路口后实在撑不住了,就睡着了。"

"醒来之后发现我在医院,头好晕,眼前都是星星。"小枫表示自己对相撞的过程一无所知,"应该是我睡着后撞到路边的小车摔倒了。"

经过医生诊断,小枫鼻梁断裂,头部轻微脑震荡,"需要留院观察数日。"

晚上11点睡,"还算比较早的"

小枫被送到医院不久,他的父母就立刻赶到了病房。得知儿子因为边骑车边打瞌睡出了车祸,两人十分惊讶。

小枫母亲说,昨天数学作业很难,儿子数学不太好,只得去同学家请教,"做完作业回到家就快10点了,饭都没吃。"回家后,小枫看了会同学抄给他的讲义,快到11点才睡觉,"还算睡得比较早的"。

今早,她连拖带拽把儿子弄起床。"每天早上他出门时,都好像没睡醒一样。我叮嘱过很多次了,要他注意骑车安全,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中午吃饭时间只有20分钟

"每天我在路上都会打瞌睡,到学校才会清醒点",小枫坦言已经习惯了骑车打瞌睡。

当记者问起为何会打瞌睡时,"快中考了,压力很大,很累。"他无奈地说。

从交谈中,小枫说就读的这所中学中午不放学,只是在中午12点10分下课后,给学生20分钟时间吃饭,12点35分继续上课。周六也安排了课程,虽然只有5节课,但每节课的课时被延长到了70分钟。

"虽然食堂很近,但要排队,10分钟能打到饭就不错了",小枫说,每到中午下课,大家就会像"打仗"一样地冲向食堂,就是为了赶上中午的课。

"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政治、生物……"小枫掰着指头数,"虽然没了晚自习,但是各科作业却没少,做到很晚才能做完,要是运气不好遇到很难的作业,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睡觉。"

主课连上,副课没有

"只有100多天就要中考了,哪个学校还会去开副课?"小枫说,由于中考临近,学校在这学期开学就取消了体育、美术、音乐等副课。"虽然课程表上有,但都是自习,和取消没什么两样。"

小枫告诉记者,学校的主课一般是两节连上,"老师说这样好安排内容,因为有些知识点一节课讲不完。"然而等到连在一起的两节主课上完,大部分同学早已"晕了"。

以前很喜欢踢球的小枫,自从开学以来就再也没有碰过心爱的足球了,"考完了我一定会踢个痛快!"

心声 孩子们的那些压力

"明明我已很努力,家长还不停唠叨"

周同学与小枫一样,同为初三学生。虽是班上的第一名,但也觉得"鸭梨山大"。他对记者说,明明已经很努力地学习了,但家长还是每天唠叨,一定要考个好高中,不然以后考不了好的大学,之后的人生道路就很艰难。对此,他感觉很无奈。

"没有晚自习,作业堆成山"

在芙蓉中路某初中念初三的凌同学成绩不错,"学校虽然没有晚自习,但作业堆成山",下午放学时,每个老师都会布置一大堆作业,晚上经常要熬到深夜才能睡觉,"听说再过几天,星期天也要上课,到时候就没时间休息了。"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初三学生骑车上学打瞌睡 摔断鼻梁(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