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全力袭击霍姆斯平民 阿萨德走上不归路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3月1日(周四)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有多担心自己会被控反人类罪?周四,其全力袭击被困缩在霍姆斯市(Homs)的平民已经给出了答案。

美国俄克拉何马大学(University of Oklahoma)叙利亚问题专家乔舒亚·兰迪斯(Joshua Landis)表示,阿萨德知道,如果他输了这场斗争,他就死定了,所以,他将来是否会被控反人类罪,这并不是他当前最关注的问题。

兰迪斯补充道,阿萨德知道"他至少可以在短期内指望莫斯科和北京的支持,因为他们仍然视其可能能在这次难关中幸存。"

有报道说,尽管国际上高调谴责阿萨德没几天,在周四的战斗中,叙利亚政权发动了坦克和派出屋顶的狙击手,来扫清被叛军强力占据的Baba Amr居民区。

上周,联合国理事会表示,阿萨德走上了被控战争罪的不归路。本周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说,阿萨德符合对战犯的定义。

甚至就在被放弃的叛军阵地,那里仅剩4000名绝望的平民,阿萨德还是加强了对该区域的武力袭击。

联合国,上周以37票赞成3票反对,表决通过了谴责叙利亚的一项决议。其中的反对票来自俄罗斯、中国与古巴。

该投票结果让人再次想起,俄罗斯和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就叙利亚问题的最近两次决议中,均动用了否决权。一个是在今年2月,一个在去年10月份。卡塔尔外交大臣哈立德·阿提亚(Khalid Al-Attiyah,)当时预测说,自安理会2月份的决议被(俄罗斯与中国)否决后,阿萨德将会把这解读为"杀人执照"。他补充说,正如(阿萨德)攻击霍姆斯愈演愈烈,"这正是我们所担心的"。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Navi Pillay),曾多次指责叙利亚最高层的领导人,犯下了最高级别的"反人类罪",并呼吁把叙利亚政权交由设在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

兰迪斯教授在其SyriaComment的博客中写道,他认为,阿萨德政权最终注定垮台,不是因为国际法庭采取的威胁行动,而是因为国际社会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的力量正在联合壮大- 尤其是那些财大气粗的伊斯兰国家。

兰迪斯说,在这方面,俄罗斯、中国和伊朗可能还会再挺阿萨德政权一段时间,并有意避开一些有意义的国际行动。

"俄罗斯不希望让自己看上去在完全反对叙利亚平民获得帮助,"兰迪斯说,"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俄罗斯已经做好了准备,把叙利亚交给沙特。"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全力袭击霍姆斯平民 阿萨德走上不归路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