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又制造女盟号坦克?朝鲜居民 骚动不安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据悉,朝鲜下令直到下个月金日成诞辰(4.15)为止每人都要捐献10kg的废铁,用于衡量对党与领导人的忠诚之心。企业、学校、人民大队正在为了筹集废铁而风风火火地展开行动。

咸镜北道内部消息人士20日与DailyNK的通话中称:"工厂厂长、人民大队队长们提出不认真准备4月庆典活动的人们存在思想上的问题,并督促'捐献废铁'。"

在朝鲜,捐献废铁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是历年春、秋都会进行的活动。但是今年的气氛却与以往不同。据消息人士称每人需要捐出的"10kg"是每年的两倍。算是贡献出两个5kg的哑铃。由于收集废铁事业已经进行了数十年,一般居民想要捐献却根本没有什么废铁才是问题。如果不能捐献废铁只能用现金来填补。

消息人士说明:"不能按数量捐献的人们必须用现金填补","按每公斤200朝元计算的话,最多需要缴纳2000朝元。"如果是4口之家,那么就需要缴纳8000朝元。但是在朝鲜,道党秘书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到8000朝元。一般市民阶层的不满已经变得越来越多。

人民大队队长们称:"不认真准备此次废铁事业的人会被排除在太阳节(金日成诞辰)的特别供给之外",对居民们进行施压。但看得出来是不能小看居民们反驳的。

消息人士称:"最近很多持有不满意见的人都说(太阳节)所谓的节日特别供给,说得好听点也就是提供一两天的玉米,还不如直接不用节日供给,放过我们就更好了。"

关于毫无根据的收集废铁事业,一般居民们只见都纷纷议论称:"是不是又要制作女盟坦克?"

2004年,朝鲜动员隶属于劳动党外围组织的朝鲜女性同盟(女盟)女性们展开了大规模的收集废铁事业。当时,女盟们提出了"没有糖可以生存,但没有子弹却不能活下去"的口号,并下达了每人贡献30kg废铁的指示。接着2005年11月18日正值女盟创建日,朝鲜内部还公开了女盟成员们利用废铁制作的'女盟号'坦克。

朝鲜把从居民手里得到的废铁运送到金策制钢厂、黄海制钢厂、城津制钢厂及江线制钢厂等钢铁生产基地进行再加工。在朝鲜,钢铁制造与电力、煤炭、铁道运输等一起被称为4大盛行产业。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又制造女盟号坦克?朝鲜居民 骚动不安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