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中央《环球时报》社评要求澄清分裂传闻 事态严重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3月22日,中共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人民日报》主办与出版的国际新闻媒体"环球时报"中国版发表社论,要求中共中央尽快澄清一切分裂的传闻。专家指"环球时报"的这个社论在时机与内容上都不简单,说明中国社会的老百姓都知道目前中共高层公开分裂,中共到了快要崩溃的边缘。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大纪元2012年03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林锋综合报道)3月22日,中共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人民日报》主办与出版的国际新闻媒体"环球时报"中国版发表社论,要求中共中央尽快澄清一切分裂的传闻。专家指"环球时报"的这个社论在时机与内容上都不简单,说明中国社会的老百姓都知道目前中共高层公开分裂,中共到了快要崩溃的边缘。国际很快关注此评论文章,感觉不同寻常。

消息蔓延 中共各级官员高度关注"北京到底发生了什么?"

根据中共潜规则,内部问题未达成统一意见之前,从不会用官方媒体呼吁中央要如何如何,只能是官方媒体宣布党内官员和民众如何配合和执行中央决议等。中共中央机构版《环球时报》的言论,显示目前中共各界都在关注"北京到底发生了什么?"

3月15日被免去了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在此后一周的时间,中共官方并没有更多的说法,但是外界纷传的要员、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已经被"内控",还有传闻声称北京已经有军队入驻。而近日大陆百度搜索网站一度解禁"转法轮"、"神韵 艺术团"、"六四"等敏感词,更显示中共内部已经产生了崩裂。

国际媒体德媒、英媒、日媒和港台媒体纷纷撰文报导称周永康或已被"内控"。

《环球时报》中国版社评要求中共中央尽快澄清分裂传闻

《环球时报》3月22日的社论称,中共高层干部薄熙来上周被去职后,社会上"议论很多","我们相信党中央目前正加紧围绕公众的政治关切开展工作。我们也希望一些结论的形成能更快些。"

社论还称,"看上去传言纷纷,实际上全社会都在等待"党中央的进一步权威声音。"、"权威声音来得越快,社会就越清晰,公众也越踏实。"

专家:文章的内容要反过来解读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称,"《环球时报》的这个社论反应了两点。从时机上来看,在这周初刚刚有传闻因为高层内斗升级,北京街头很多便衣军警、随后周永康又曝出被"内控",百度一度解禁了比如''、'六四'等一批关键字。"

"从内容上来看,这个社论很奇怪。一般社论是对一个社会现象进行评述,很少有这种借现象,实际是请求别人做些什么的社评。《环球时报》的社论说明中共内部早已分裂,就连体制内的人也感到困惑,也感到这些基本都是真的,单靠中共媒体的舆论已经压不住百姓的议论了。"

"对于中共的社论,一向应该反过来解读。它说'中国社会议论很多',而且这些议论大体处于'自然状态',那么就说明几乎是'人人都在议论',而且议论处于'极不正常的状态'。"

"中共媒体说'我们相信党中央目前正加紧围绕公众的政治关切开展工作',那就是党中央密不透风,只是各派系在乱放小道消息打击异己。"

"中共媒体说'相信党中央,这成了中国社会在声音纷杂时的整体理性',实际表明的就是'在社会舆论混乱的时候,没人再理性地相信党中央'。"

《环球时报》背景

《环球时报》是中共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人民日报》主办与出版的国际新闻类,报纸。之前,《环球时报》经常报导敏感话题。很多事情,往往是其他媒体没有任何报导,只有《环球时报》一家以评论的方式提到该事。这些文章语气一般居高临下。

网络也有说法称《环球时报》由中共党内"左派"人士所控制。

(责任编辑:季达)

2012-03-23 04:58:21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中央《环球时报》社评要求澄清分裂传闻 事态严重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