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罕见的宽宏大量之人--刘宽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汉朝的时后,有一个人名叫刘宽。他的心胸宽大,脾气温和,很能原谅别人的过失,也很少生气发怒,很受人敬重。

有一次,家里来了很多客人,刘宽招待大家吃饭喝酒。正吃到一半的时后,酒就喝完了,刘宽连忙叫仆人再去附近的酒店买一些酒回来。

仆人到了酒店,意外地碰见一个多年不见的朋友,两个人高兴地谈起来,仆人把要买酒的事忘了。过了很久,才想起主人的吩咐,于是赶紧买酒回家。

一桌的客人早已经等得不耐烦了,其中一个客人看到慌慌张张提着酒壶进来的人,就很不高兴地大声责骂。
等客人走了以后,刘宽叫来了挨骂的仆人,仆人以为主人还要再责备他。没想到刘宽却很和气地说:"刚才客人是等急了才出口抱怨,你不要放在心上。以后出去办事,早去早回,知道吗?"

仆人知道是自已不对,而主人却如此宽厚对待,心里感动极了,以后这个仆人做起事情来总是特别勤快。
又有一次,刘宽换好了整齐的衣服,正准备出门拜访朋友。刘宽的太太想要试试他的度量到底有多大,于是就叫来一个使女,对她说:"你把这碗热汤端过去,假装不小心弄翻了,把汤洒在他身上,我要看一看他会怎么对待你。"

使女照着吩咐去做,把刘宽一身干津的衣服弄的又湿又脏。没想到刘宽并没有生气,反而关心地问使女说:"手被汤烫到没有?"

像刘宽这么宽宏大量的人,实在是太少了。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罕见的宽宏大量之人--刘宽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