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中共内斗白热化 六四法轮功一度被解禁(组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日前,正值中共政局复杂、纷乱之时,六四纷纷在中国解禁成外界关注焦点。有评论指出,中共高层陷入全面内讧,下届中共领导成员中与下令镇压六四有直接关系的人越来越少,而当年对六四抱中立甚至同情态度的人却越来越多,想平反六四意在卸包袱,而人马相继倒台或被传倒台,使得面临困境。

法轮功信息一度解禁 中共高层陷入全面内讧?

据海外媒体《大纪元》22日消息,曝光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导演制造"的世纪伪案——天安门自焚案的内幕的影片《伪火》,在大陆百度搜索引擎中曾短暂解禁。据介绍,记录片《伪火》记述了2001年1月23日下午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天安门自焚事件"。它是世界上播放率最高影片之一,在第51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上获奖,是分析新时代的"国会纵火案"——"天安门自焚事件"的经典影片。

2012/03/22/20120322130810697.jpg
揭罗干制造的天安门自焚世纪伪案《伪火》电影百度22日曾解禁(截图)

而继3月21日凌晨一度解禁"转法轮"的百度当天又全面解禁"神韵艺术团",搜索结果可以看见美国神韵艺术团的官方网站,对该网站的简要介绍多为正面信息。据记者证实,此前一天,百度也曾一度解禁"转法轮",首页首条即是法轮功有关网站,点击链接进去可以找到有关法轮功的主要信息,还有很多法轮功学员的炼功照片,包括1999年之前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以及之后在美国、欧洲等国外的炼功照片。

2012/03/22/20120322131126418.jpg
百度全面解禁"神韵艺术团"(截图)

报导指出,江泽民1999年发起对法轮功的镇压后,全力对中国大陆民众封锁法轮功在海外洪传的消息,但是遭到其他官员,乃至部份政治局常委们的消极应付,甚至抵制。中共高层围绕法轮功问题一直产生激烈纷争。

"自事件以后,中共高层陷入全面内讧。法轮功问题立即成为双方死斗的焦点。这次对'神韵艺术团'和'转法轮'的解禁凸显胡、温与江系在是否延续迫害法轮功政策上存在根本不同,以及冲突的全面升级。"

3月15日江系未来的"政法委书记接班人"倒台,现在被"内控"的消息又疯传网络,揭罗干制造的世纪伪案《伪火》电影的出现,更使得江系面临难堪困局。

"六四"解禁 温家宝三提"平反六四"

另一备注各界关注的话题即是温家宝三提"平反六四"及百度对六四事件的解禁。迄今为止,中共官方一直把这场运动定为"反革命暴乱",网络相关讨论一度被禁止。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Times)报导,有内地网民21日发现一度可在百度网站搜索到有关1989年六四事件的内容,如对六四事件的介绍、香港支联会义工说领略六四事件的重要性,以及赵紫阳禁书《改革历程》有关六四的内容等。

《金融时报》报导引述中共高层消息人士指,国务院温家宝近年曾三次在中共高层秘密会议上提出"平反六四",但每次都遭到反对,其中反对最激烈者之一就是身兼政治局委员的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

BBC中文网22日报导称,3月20日下午《金融时报》英文网刊登温家宝呼吁平反六四曾遭薄熙来多次反对的报道;21日中国大陆网民发现国内网站解禁,可以搜索到有关六四的部分内容。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只是温家宝在即将卸任总理之前,让自己在历史上留下一个好名声。有学者认为,温家宝平反六四意在卸包袱。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学教授丁学良在接受BBC中文网记者采访时说,温家宝提出的重新评价六四并不算新闻。他认为,虽然北京高层中的确有人希望抹掉中国人关于六四的集体记忆,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这已经成为不可能,而为六四平反的可能性却越来越大。

江系陷入绝境?

丁学良教授表示,在被广泛认为将成为下届中共领导成员的人中,与下令镇压六四有直接关系的人越来越少,而当年对六四抱中立甚至同情态度的人却越来越多。

而在当年对于是否镇压法轮功表态时,当时政治局六个常委反对,唯独江泽民不顾反对,在1999年7月悍然发动了对法轮功的镇压。如今,江系未来的"政法委书记接班人",周永康被"内控"的消息近日又疯传网络,揭罗干制造的世纪伪案《伪火》电影的浮出,江系陷入绝境的观点占据网络相当比例。

天安門自焚事件十周年回放 -《伪火》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中共内斗白热化 六四法轮功一度被解禁(组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