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三中国人运送360万元赃款罪成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3名持旅游签证来澳的中国籍男子,因为运送疑似犯罪所得的赃款多达360万元而被判入狱,在刑满获释后将遭驱逐出境。

现年42岁的姚素衡(So Hang Yiu,音译)、53岁的刘伟雄(Wai Hung Lau,音译)以及在羁押期间年满70岁的施福满(Fuk Moon Sze,音译)去年在警方联合专案小组的行动中被捕。墨尔本治安法庭聆悉,姚素衡去年9月30日被拦截的时候,正打算进行他3周内的第6次搭乘巴士前往悉尼的行程,而且警方还在他的背包中查获25万元现金。

检控官波卡丝(Lucia Bolkas)指出,姚素衡每次都在悉尼将钱交给某人之后,再返回墨尔本,这样的旅程周而复始。而就在姚素衡被捕的当天,警方还在施福满的酒店房间中查获了近100万元,而且姚素衡还交了25万元给施福满。

波卡丝向法官库柏(Simon Cooper)表示,姚素衡在被捕之前还交了一个行李箱给刘伟雄,后来警方在墨尔本一处巴士终点站找到刘伟雄的时候,发现他一共携带了91.8万元的现金。

姚素衡是1名墓碑及棺材制造工,而施福满则已经退休、领取养老金生活。他们两人都承认了一项疏忽大意处理疑似犯罪所得的控罪。而从事空调安装工作的刘伟雄,也承认了一项处理疑似犯罪所得的控罪。

姚素衡的辩护律师卡希尔(Michael Cahill)称,某人为姚素衡提供了往返机票和零花钱使得他有机会来澳洲,而回报条件就是姚素衡要为他的朋友"送些包裹"。

施福满的辩护律师尼布斯(Bruce Nibbs)指出,年逾古稀的施福满在羁留期间还做了一次心脏三重搭桥手术,现在施福满对自己误信友人结果陷入困境感到羞耻与惭愧。尼布斯表示,施福满如今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到香港等死。

刘伟雄的辩护律师里克特(Robert Richter)则指出自己的当事人和另外两人一样,此前没有案底,而他在此案中的角色只是收了一个"里面装满现金、而且需要交给某人的包"。

库柏法官判处刘伟雄坐牢198天、施福满坐牢176天,但是考虑到他们此前已经坐牢的天数,所以只剩下了两天的刑期。而由于姚素衡在此案中的份量更重,所以他被判囚12个月,但是他如今需要坐牢的天数也不到174天。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三中国人运送360万元赃款罪成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