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马利士兵变节 宣称攻占总统府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西非国家马利1群变节士兵今天说,经过1场枪战,他们已攻占总统府并逮捕数名部长。他们原本只是抗议政府对北部图阿雷格游牧民族的处理方式,如今情况演变成1场政变。

1名不具名的变节士兵告诉法新社:"我们控制了总统府。"另群士兵则在数小时占领国家电视台。

1名战士则表示,遭到挟持的人员包括外长迈加(Soumeylou Boubeye Maiga)和内政部长柯奈(Kafouhouna Kone)。

1名独立消息人士同时表示,总统府外稍早发生枪战时,马利总统托赫(Amadou Toumani Toure)人躲在总统府内,他已经设法在士兵占领总统府前脱身。

这群士兵因为不满政府对北部图阿雷格(Tuareg)游牧民族叛乱的处理方式,于昨天下午展开叛变行动。

马利首都巴马科(Bamako)附近,彻夜响起零星的重型武器和曳光弹发射声响。变节士兵暂时迫使国家电视台停播。

国防部1名不愿具名官员表示:"我们现在知道这是一场政变,他们正试图发动政变。"

这位官员说,总统托赫目前人在安全的地方,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呼吁保持冷静,透过方式化解不满情绪。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马利士兵变节 宣称攻占总统府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