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星期四

佩洛西现身听证会 要求追究北京镇压香港责任

图为美国国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6月26日在国会出席新闻会。

美国国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三(7月1日)罕见出席并致辞,要求追究压制香港民主的责任。

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周三(7月1日)就港版法举行听证会,主题为“一国两制的终结?:北京《国安法》对香港的影响”(The End of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Implications of Beijing’s National Security Law in Hong Kong),邀请多名香港民主人士、法学教授在线发言。

众议长南希·佩洛西罕见出席听证会并首先致辞。她说,国会过去曾经非常乐观和希望看到香港的自治,而政权却认为他们可以压制香港的民主精神,可以有罪不罚。

“北京所谓的‘’于香港主权从英国移交给中国23周年前夕通过,这标志着‘一国两制’原则的死亡。”她说。

佩洛西呼吁,川普(特朗普)总统要求(中共)官员对香港的滥权行为负责,根据《香权与民主法》对这些官员采取措施。

“我们必须考虑所有可用工具,包括限制签证和经济处罚。”她说。

《香港问责法》有望在众院通关

她还提及参院上周无异议通过的《香港问责法》(也称《香港自治法》),这项法案将马上送交众院表决。在众院通过后,将送交总统川普签字后生效。

佩洛西说,《香港问责法》体现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聚焦正在发生的香港事宜。

该法案由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和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共同提出,除了制裁违反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及实体外,还将对跟这些实体进行业务往来的银行施加二级制裁。

佩洛西建议说,国会必须以多边方式合作,监督的执行,并追究北京对其违反联合声明和基本法的行为的责任。

考虑到两党在香港问题上的高度一致以及佩洛西周三的表态,《香港问责法》有望跟《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一样,尽快在众院高票通关。

对华政策问题目前已成为两党的共同焦点。佩洛西透露,她现在每天会花约一个小时在中国问题上。

拒绝中共的恐怖为中国人权大胆发声

佩洛西还表示,“多年来,当北京不断加速破坏香港人的权利和自由时,全世界一直都惊恐中看着。”

她说,中共政权想要达到的恐怖就是,让外界不要关注那些为自由而战、被囚的人士,让外界不关注这些人做的、无人记得他们为何被囚。

但是美国不会屈从中共的恐怖。“在北京宣布它有意通过所谓的《国家安全法》时,我们就在关注。”佩洛西说,“我们关注那些应该被关注的,它超越了那些恐怖。”

她评价中共人大6月30日通过的港版国安法。“太可怕了,违反一国两制协议,全盘否定香港人的权利。”她说,“这项法律是对香港人的一项野蛮、全面的,旨在破坏他们被许诺得到的自由。”

佩洛西提及,香港去年有2百万人出来反对中共的送中条例。“当您了解到这是香港四分之一的人口时,几乎是所有可以出门的人都对中国(中共)政权的行为表示反对。”她说。

“如果我们不为中国的人权和宗教自由大声疾呼,如果我们沉默不语是由于商业原因,我们将失去一切道德权威。”佩洛西说,“若我们拒绝大声谈中国的人权,我们会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失去了为人权辩护的所有道德权威。”

来源:大纪元记者王祥综合报导



via 佩洛西现身听证会 要求追究北京镇压香港责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