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星期五

老天怒了!31天暴雨预警 304条河超警洪水 北京迎最强降雨

南方引发洪灾。图为坐在橡皮艇上逃生的民众

中共尚未平息,中国26省又迎来了暴雨袭击。截至北京时间7月2日晚20时,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发布了93次暴雨预警,也是中央气象台连续31天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中共水利部表示,已有304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中央气象台更预告今(2)夜至明日中午,北京将迎“入汛以来最”。与此同时,长江三峡地区再次告急,中共水利部2日宣布,今年长江“第1号洪水”在上游形成,并使三峡水库入库流量激增到每秒5.3万立方公尺,接近洪峰水准。

26省市遭遇洪灾北京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2日晚间到3日中午,北京地区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且降水持续时间较长,几乎覆蓋全市,部分地区甚至会出现大雨、暴雨,不排除发生山洪、山体滑坡、崩塌等灾害的可能性。

据北京气象台消息指,2日白天北京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短时雨强较大,主要降雨时段在夜间,大部分地区雨量为中雨(15~25毫米),西部北部较大,局地可达暴雨(50~8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40~50毫米。

7月上旬,华北地区冷空气活动较频繁,北京将进入多雨季节。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4日至10日北京仍多雷雨天气。

官方称,截至6月26日,中国共有26个省区市遭受洪涝灾难,受灾人口1374万人次,死亡失踪81人,紧急转移安置74.4万人次,倒塌房屋1万余间,直接经济损失278亿元。

三立新闻网报导,有网友在推特曝光一段暴雨的画面,直言老天发怒了!另有网友发布7月1日北京顺义狂风的视频。有网友发文表示,“‘天灭中共’7月1日老天发怒,重庆、北京狂风暴雨”。

7月1日重庆多地暴雨成灾,洪水直接从綦江区某楼三楼穿过,形成一道瀑布倾泻而下。 pic.twitter.com/QukKVQzhaD— 野山 (@naochashu)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2, 2020

此刻的北京順義。 pic.twitter.com/uZbSZC7wPC— 全智胜 (@MgOqkzLBRPLCHyN)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1, 2020

长江第一号洪水形成接近三峡大坝

中国南方地区经历了1个多月的暴雨袭击已经损失惨重,如今洪水也接近三峡大坝,加上、贵州等地接连地震,令外界担忧再起。

中共水利部今天宣布,今年长江“第1号洪水”在上游形成,并使三峡水库入库流量激增到每秒5.3万立方公尺,接近洪峰水准;则上升到146.97公尺,高于防洪限制水位。

2020年6月29日,三峡大坝泄洪

截至1日中午12时,全国共有19个省区304条河流的水位超过警戒线,比往年同期偏多。

而在水利部作出上述宣布前,中国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已于今早近8时发布乌江、长江三峡库区、城陵矶等河段的洪水蓝色预警,并要求湖北、湖南、重庆等省区的沿岸有关单位和民众注意防范。

中央气象台表示。6月以来中国南方的豪雨范围广、强度大,其中江苏、安徽、湖北等省区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多出1倍以上。

据官方预测,未来一周长江沿岸地区仍有降雨,上游支流綦江、乌江、三峡区间,中下游干流及湖北、安徽、江苏沿岸,洞庭湖水系资水、沅江,鄱阳湖水系饶河等河流水位将出现明显上涨;其中,中游干流莲花塘段及洞庭湖水位,更可能超过警戒线。

很多村庄都遭遇洪水侵袭

大陆媒体报导,在6月主汛期到来的这一个月里,南方已经历了5轮强降雨,洪灾席卷了长江流域、珠江流域。在长江流域,三峡大坝所在地、刚遭中共病毒侵袭的湖北省,自6月27日到7月1日连续降下超大豪雨,已导致全省14个地级市、63个县共198.21万人受灾,其中3人死亡。农作物受灾面积18.62万公顷,房屋损毁1.16万间,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28.85亿元。

但人们担心的是主汛期还要持续到8月,这场无情肆虐中国的洪水还远远没有结束。

此外,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2日上午分别发生里氏4.5级及2.9级地震。毕节、六盘水、四川宜宾等地震感明显;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同日发生3.2级地震;6月12日四川宜宾市珙县发生4.0级地震,6月3日至12日四川甘孜州炉霍县发生4次3级以上地震;5月26日晚四川乐山市马边县发生3.8级地震……位于三峡大坝附近的四川和贵州频发地震再次引发舆论热议。这些地震是否会影响大坝的稳固性?三峡的结构足以抵抗多次地震吗?面对这些舆论质疑,官方目前尚未说明。

广西阳朔成为一片泽国。

来源:希望之声



via 老天怒了!31天暴雨预警 304条河超警洪水 北京迎最强降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