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习近平谈“汛情”严峻 李克强评“外贸”也严峻(图)

习近平称南方“汛情严峻”,则称环境也严峻复杂。

中国西南及长江流域豪雨成灾,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首度对此表态,指出一些地区“汛情严峻”,要求加强防汛。无独有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日主持时,也用了“严峻”形容外贸环境。

报导,习近平表示,自6月以来中国江南、华南、西南豪雨明显增多,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他说,当前中国多个地区进入主汛期,一些地区“汛情严峻”,近期即将进入台风多发季节。国家防总等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相关地区做好防汛、防台等工作。

同日,李克强在主持“稳外贸工作座谈会”时说,外贸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有充分估计。

他指出,要按照“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要求,落实好今年“工作报告”提出的助企纾困政策。在的同时,研究推出“稳外贸、外资”新措施,尤其要加大支持保住中小微和劳力密集型企业,并助力大型骨干外贸企业破解难题,更好地“稳就业”。

来源:看中国



via 习近平谈“汛情”严峻 李克强评“外贸”也严峻(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