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人大常委会诡异 传国安法可判囚终身 黎智英:中共脆弱恐惧(图)

壹传媒集团主席

为期三天的十三届第二十次会议在6月28日召开,港版法据信已经被加入议程,将于周二表决。另有媒体报导,草案指违反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

此前,全国人大,香港人谭耀宗透露,所谓“分裂国家及颠覆国家政权罪”可获三至十年的刑期。但周日消息人士透露,港办国安法针对的四大罪行中,分裂国家及颠覆国家政权罪最高可判终身监禁。

对此《苹果日报》的老板、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发推文说,“违反国安恶法或会被判终身监禁,这种恐吓战术是“战狼外交”的典型技巧。它只显示了“中共国安法”是多么恐惧和。结局已近!”

他在上周‘习帝下台不是梦’专栏文章说:“港版国安法可能会虎头蛇尾,因为中国(中共)不可能成为孤岛。”他认为港人“毋须恐慌”。

彭博社根据Now TV的报导,港区国安法已加入所谓的“人大议程”,将于周二上午会表决。这是6月份第二次召开会会议,原来的议程没有港区国安法,最新纳入审议。

所谓的国安法草案主要针对四类行为,包括所谓“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

除港区的人大代表谭耀宗,还有十名港区人大代表获邀参加开会,包括叶国谦、吴秋北、王庭聪、陈曼琪等。Now TV说他们都可以看草案具体条文。

外界认为这次人大常委会非常诡异,因为一个月内连开两次会、两次会议相隔不足十天,非常少见,这次有十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列席,也是罕有安排。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观点指出:人大常委会半个月内连续召开两次常委会实属罕见,显示北京要在七一之前通过港版国安法,以达到震慑作用。另有观点认为:人大常委会赶在七一前再次召开会议,有可能是希望快速通过港版国安法,以尽快造成既定事实。

来源: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



via 人大常委会诡异 传国安法可判囚终身 黎智英:中共脆弱恐惧(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