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湖南陕西广东3省学校爆“鼻病毒” 感染

(武汉还在持续,但大陆部分省份已复课。近日,湖南、陕西、等地的多所学校爆发“鼻病毒”感染,该病毒与病毒非常相似,都是感冒、咳嗽和发烧,引发外界关注。

陆媒报导,湖南、陕西、广东等多地疾控部门报告,多个学校鼻暴发,症状有感冒、咳嗽、发烧!

报导说,看到这些消息,们又开始紧张了:鼻病毒是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变异而来的吗?孩子还能上学吗?

今年5月22日,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新矿小学和新建小学惊传共53名学生集体出现“不明原因咳嗽发烧”,造成两校紧急停课。31日官方称是由“鼻病毒引起的群体性上呼吸道感染”。

5月中旬,湖南株洲市部分县区学校有多起鼻病毒感染聚集性疫情发生,传播速度快,导致班级停课。

鼻病毒是引起人类病毒性呼吸道感染的常见病原体,至今己有超过120个兄弟姐妹(血清型)被发现,是人类病毒中血清型最多的病毒。鼻病毒也是引起普通感冒的常见病原体。

目前,鼻病毒还没有研制出。因此,感染鼻病毒后最好在家休息,以免传染给其他人。

来源:大纪元



via 湖南陕西广东3省学校爆“鼻病毒” 感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