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星期四

长江上游洪灾泛滥 云南昭通灾情惨重

长江上游洪灾泛滥 云南昭通灾情惨重

南方持续,上下游泛滥。6月30号,市遭遇暴雨袭击,长江上游的一条支流白水江水位暴涨,造成临河房屋淹水,有的被冲跨,大量车辆被淹没、冲走,沿河乡镇

29号23时到30号,云南昭通市昭阳、鲁甸、巧家、镇雄、彝良、威信、大关、盐津等县区遭遇大暴雨,局部地区降雨超过200毫米。其中长江上游的一条支流白水江水位最高,暴涨8米,沿河的多个乡镇惨重。

现场视频显示,昭通市多地暴雨导致山洪爆发, 大量车辆被淹,临河房屋被冲垮 ,白水江边的柳溪乡,洪水包围了柳溪小学,一辆油罐车坠落入白水江中, 从洛旺乡漂到牛街镇。

30号,youtube上的彝良县牛街镇洪水直播视频显示,白水江高涨,已经淹到河边的一楼,有的房子出现明显倾斜,直播主称:当地没见过这么大的水。记者7月1号,拨打当地电话都不通。

镇雄县罗坎镇店家张先生表示,沿河两边的房子都淹了,还有房子被洪水冲垮了。

镇雄县罗坎镇店家张先生:“还不是山洪啊,下面河的话暴涨嘛,两边的话只要有房子都浸水了嘛,在河的两边一个商铺倒了,房子冲垮了嘛,交通有些地中断了嘛,现在没下了,水的话还没退吧。”

最新的视频显示,盐津县有车子被洪走。当地民众左女士透露,盐津县很腐败,抢劫老百姓的土地,打伤维权的百姓,每年都有洪灾,但是灾民都得靠自救

盐津县民众左女士:“我们洪灾是在盐津县以上,车子是淹了很多,以前年年都有洪灾,但是今年比较严重,但是农民没有得到过补助,就算有补助的话,也就是一袋米,50斤的那种,其他的什么都没有。”

盐津县被认为是大陆最窄的县城,河的两边都是大山,白水江在盐津县柿子坝入横江,再汇入长江,该县在两周前也发生过洪灾,现场视频显示,县城内严重内涝,损失惨重,普耳镇有多人被洪水冲走,亲人无助的哭喊,但是官媒不报导。

来源:(新唐人



via 长江上游洪灾泛滥 云南昭通灾情惨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