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星期五

国军举行反登陆演习 备战北京可能的进犯

国军在台中大甲溪出海口,实施联合反登陆的预先操演,模拟试图登陆,而国军海陆空联合进行反制。图为陆军雷霆2000火箭射击。

国军昨日在台中大甲溪出海口,实施联合反登陆的预先操演,模拟军队试图登陆,而国军海陆空联合进行反制,吸引不少的军事迷到场捕捉画面,国军预计16日将会进行正式操演。

据《中央社》报导,汉光36号实兵实弹13日至17日登场,16日将会在台中甲南海滩实施联合反登陆的实兵实弹操演,并且同步执行台中港反特攻、清泉岗反空机降的演练;甲南演练预计将会邀请媒体采访,总统蔡英文也将亲自视导。在7月初则陆续进行半兵力、全兵力预演。

发言人2日通过脸书表示,国军在台中甲南海滩进行“联合反登陆作战操演”,参谋总长黄曙光上将全程视导操演。在操演进程中,先后是由空军的V、经国号战机、海军的兰阳军舰以及陆军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率先对敌实施远程攻击,以削弱敌军战力。

图为空军F-16V战机发射热焰弹。

另外,陆军的AH-1W、AH-64E攻击以及OH-58D战搜直升机,也分别向海面目标实施射击。地面兵力也以M109、M110自走炮、M60A3战车以及CM34-30公厘机炮战斗车等武器装备,并分波次攻击海上模拟目标,重装出击。在地面空中部队火力全开情况下,歼敌滩岸炮声不断。

图为陆军155榴炮射击。(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军闻社)

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国军将以具体的行动展现捍卫疆土的决心,反复的训练为国防安全维持的基础,国军会带着国人的信任。无论是在空中、海疆与陆上,保卫台湾国土的安全,这就是最重要的任务,请国人放心。

军方说,有别于去年汉光35号演习多个亮点,今年的汉光36号演习最大亮点,则是聚焦去年刚刚成立的“联合兵种营”,展现联兵营可独立进行联合作战指管,与兵、火力整合的战力组建效能。

国军举行反登陆演习 备战北京可能的进犯(组图)

来源:看中国



via 国军举行反登陆演习 备战北京可能的进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