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星期三

美制裁中共 大陆万亿美元资金面临风险

图为香港湾仔轩尼诗道中国工商银行。

中共当局6月30日通过了《港版法》,有分析师认为,美国拟定制裁涉及《》的中共,此举可能导致中国工商银行等四大银行1.1万亿美元面临风险。

美国参议院25日通过《香港自治法》,法案禁止金融机构向受到制裁的官员提供金融账户,否则将被制裁。目前该法案等待众议院通过,通过后,美国总统后成为

对此,《苹果日报》6月30日引述行业研究驻香港资深分析师Francis Chan在最新发表的报告中的观点表示,这些中共官员大多使用中国最大银行提供的服务,因此这些银行若违反美国规定,恐将面临被禁止进入美国金融系统的风险。

这四家中国银行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及中国农业银。截至2019年底,四大行总计约有1.1万亿的美元债务。

中共当局6月30日通过了《港版国安法》,显示香港的“一国两制”框架被损毁殆尽,香港将等同于中国大陆城市。

外界普遍认为美国会相应提高对中共的制裁,双方的对抗将逐步升级。在6月2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政府终止对香港出口受管制国防产品;商务部部长罗斯也宣布,开始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

6月26日,蓬佩奥宣布对破坏香港高度自治和限制人权的现任及前任中共官员实施,这些官员的家庭成员也可能一同受到签证限制。

来源:大纪元



via 美制裁中共 大陆万亿美元资金面临风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